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夜,無眠

夜,無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清輝飄逸的月夜,如詩靜謐,如紗朦朧,無眠的夜,惟有心跳伴隨着空間,二年半的光陰轉眼疾逝,九百一十三個日日夜夜,你一直在我的夢裡,任時光匆匆,放眼望去,月光如水水如天,星光燦爛,思念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寂寞的眨着眼睛,我找尋着你的方向,那點點滴滴的回憶,是一種迷離的情懷,甜蜜,憂傷,渴望,還有嘆息,想你,是如此的苦澀望盡天涯路,茫茫人海,只有你讓我最思念,思念不需要更多理由,你那深情的眼睛,像一團熾熱的火焰,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心中就燃起愛的思念。你可感覺到,今夜,我又想你了。

  如果我是你生命的過客,這場美麗而憂傷的相遇,卻是如此的刻苦銘心。夜有些悶熱,只有着純粹的月光環繞着我,思念着你,柔柔的,軟軟的,有種快樂的痛,也許今生,我們只能在靈魂里彼此擁有,不能相守一生,而你一直就在我的夢裡,在夢裡這樣溫柔的陪着我也很好!我對愛情的要求,已經很純粹,我真正的愛過,執著地守護着自己心底最溫柔的地方,我想,你就是我夢中最純美的情結。如果只能用心靈溫暖着彼此,你就是隨風飄落在我心中的一個夢,你是我綿長深愛的那片海,你是我生命的一片燦爛的天。

  [

  你可知,今夜我想你,你是我無法割捨的一個夢,我的夢裡只盼能見到你的笑臉,那清澈的眼眸會溫潤我脆弱的心靈,一份原以為甜蜜的愛情其實很寂莫,歲月默默細數的是傷心的去處,溫暖的心音總是在故事的背後,朝朝暮暮也許為你一生孤獨,站在歲月的頂端,無論時光如何變遷,我的生命只因有你而精彩,我的世界屬於你,自從遇見你,我充滿了驚喜,你的呼吸吹過我的眼前,你的笑容漫過我的心扉,我願追隨你的腳步,哪怕今生只是秋風起,寒意濃,只要能感覺擁有你曾經的溫柔,一生足矣。

  你可知,今夜我想你,琴書別後遙相憶,月夜窗前寄相思,你在遙遠的那一邊,是否明白我的心,是否為我駐足,我在這邊。走過風花雪月,在靈魂深處,在流動的柔波里飄搖,寂寞的子夜,已經懂的如何麻醉自己,用你的情,理解你的心,慢慢濾過心靈的沉渣,結成一塊瑰麗的寶玉,存一份美好在心底,只為今生與你心相隨,愛相伴,無怨無悔,我知道有些東西不可能擁有,但它總會像陽光那樣,雖然握不住卻可以時時感受到,無論是歡笑,還是眼淚,不管是痛苦,還是傷感,我都將珍記,這段歲月如此美麗,如此銘心,因為有你相伴,有你相隨。

  在記憶里,多少次,想象着,當初迴轉身,告訴你,我愛你!想象着,一切都會改變!可是,我不能更改什麼,也不能更多的假想什麼,我便試着微笑,我願意一直為你祝福!我的腦海里,也不止一次地閃現這樣的想法,你是我心底里永遠的思念,只是,夢裡的溫馨氣氛告訴我,其實,我想這樣的面對你,我想微笑着與你說話,哪怕就是最親密最親近的朋友,那樣也很好!縱然,時光在匆匆流逝,但很多東西都不曾改變,就象我述說的情懷一樣,一直在你心靈最安靜的地方,有點懷念有點思念,從不陌生從不遠離,其實你一直就是我這一生不可抹去的思念!

  昨晚,又是一整夜的夢見了你,在見不到你的夜晚里,這樣的夢境時常可見,那種感覺有如現實,醒來后依然是這般的清晰,我記得,在夢裡,我微笑地與你面對面說著話,即使我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見到,但是,夢裡,我們依然這樣的近,心與心的接近,我相信,我們彼此親近的緣份遠比我們親密相處的長久,我一直在想,我前世應該是欠你的吧,這一生,就用這麼遙遠的距離,不停的思念來償還着我前生的債。喜歡一個人,是不會有痛苦的。愛一個人,也許有綿長的痛苦,但給我的快樂,也是世上最大的快樂,今夜我只能靜靜的想你!

  有一種愛,明明是深愛,卻說不出來。有一種愛,明明想放棄,卻無法釋懷。有一種愛,明知是煎熬,卻又躲不開。有一種愛,明知無前路,心卻早已收不回來。無言的我,今夜,只能又一次的想你,我用你曾給的柔情安撫我孤寂的心,我常在想,時光深處,紅塵之外,你我還會彼此相依嗎?你的關心溫暖着我的心,窗外的夜風吹落了葉,一如我的思念,飄飄蕩蕩,無處棲身,愛情沒有良藥,思念你是我每天的功課,也許今生只為你停留。我熾熱的心,永遠火焰般燃燒,就像那灼灼驕陽,時刻把你眷戀,不管將遇到多少雷鳴閃電,我愛你的心永遠不變,走過千山萬水,訴說萬語千言,不過兩個字,想你。今夜我又想你了,你可知道。

  作者:冰河 :

您正在瀏覽: 夜,無眠
網友評論
夜,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