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聽着踢踢踏踏的腳步聲在走廊上響起,感知着這個世界的靈動。雖然只有自己一個人,依然有一份生命的痕迹在流動。人生就是這樣的一個又一個的來回,來的來了,去的去了。在經過的路上,或許有殘留的痕迹,或許有遺留的印跡,或許會輕如鴻毛,或許會重如泰山。或許什麼都沒有。或許什麼都不是......

  我們是一群與青草的生命無異的人群,佔據着這個世界的大部分資源,心安理得的揮霍和無節制的浪費着,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人類對自然的索取變得是那樣的貪婪,那樣的不可理喻.而每次在一個不經意間所能夠觸碰到的,總會令自己的心微微的發顫.不知道是自己太過於優柔,還是人類的習性變得越發的浮躁.儘管我總是圓睜着雙眼,可依然無法洞澈這世界的萬千.

  也許是我天性中的柔弱,也許是我不夠堅強.就在我銀鈴般的笑聲背後,其實常常是我一觸即發的憂傷,我是個容易受傷的人,但或許是因為我更善於儲藏罷了,掩飾自己的傷,忽略自己的痛.身在人群之中,誰又能真的沒有痛處,誰又能真的做到一枝花兒的淡然,開了開了,謝了謝了!或許因為季節,或許因為風霜,或許只是一個偶然......,一切的一切與花兒何干

  常常想,即便是黛玉葬花,也只是黛玉的情,卻不關落花的傷.流水有意,而落花無情.每一個傷的背後,卻不一定會潛藏着另一份痛.這或許只是自己的一種感覺而已,沒有人會陪着你的傷,沒有誰會懂得你的痛.一扇窗無論是開着,無論是關着,它都只是一個擺設而已,誰需要真的在乎虛掩着的窗的裡面到底會是怎樣的一種風景,到底蘊藏着怎樣的一個故事.

  輕抖素裙,是否可以抖落人生中的種種;細品清茶,是否可以做一枝淡雅的梅,在種種繁華與落寞的深巷中只做一個看客.只是一個過客,只當一個遊客.任人世千般變換,萬般寥落.倘若有一天我也可以如此從容,不知道變遷的又會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隨想
網友評論
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