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少年往事

少年往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流逝,在歲月流逝途中,少年亦被迫流逝了以前的淺笑;模糊,於記憶模糊裡頭,少年亦茫然模糊了過去的初衷。

  少年,努力尋找着一個節氣,把所有有關於美好的東西掩埋,塵封在一個封閉的港灣,任期發酵成一部小說,雋永,深邃,發人深思。

  天空,少年的天空,沒了飛翔的翅膀,來過的,都只看得到慘烈的驚弓鳥,哀傷地支撐着最後一絲氣息。

  久已消失了撒野的狂瀾的風波,那是獨獨屬於少年的風波。而如今屬於少年的一圈圈陳年的前年 的故事情節,排列在胸前,卻總是上演不了。

  世界,本就只有黑白調,少年以為的世界,一面是黑,一面是白,分明得很。

  只是,少年在長大,命運揭穿了世界的陰謀,紛繁複雜,怎又是黑白兩層能概括得了。倘若世界被陰謀所麻痹,那果真就只有黑白兩道了。

  少年的故事,慢慢地,慢慢地,已沒有人願去再聽,卻又還在不停地滋生着情節,少年的心裡,是渴望着有被欣賞的那天。

  少年看着書上,電視上,網絡上的故事。難道每個人的出生,都是獨有的不平凡的,那樣的獨特性才會繪製扣人心弦的故事?

  一些的苦痛的叫聲,一些疲憊的怨聲,一些絕望的淚聲,勾勒了原本屬於每個人的無字天書。越來越多虐心的,雷人的,重口味的奪人耳目。而少年的世界觀開始迷茫,那些都是少年沒有體驗過的,這是不是就是少人問津的故事的原因?

  少年走着、走着,回頭一望,原來少年已不再是少年,少年已帶着大叔的浮腫站在茫茫人海,而被人群吞噬。

  少年的夢想,遙遠得如同天際的雲彩,愧疚……

  少年本該用自己的生命去實現一些少年希冀的事情,可少年總是被世俗困擾着,慢慢失去了鬥志,而庸碌地看着某些真正的勇者拋棄生命,全部,演繹着愛。

  少年的盡頭到了,成績單上只有兩個字:殘缺。少年拽着成績單,過去的一切,還有好多沒完成的事情,少年默默地泛下了幾行眼淚……

  其實,其實不是的,其實真的不是的。

  少年,一生所走的路——

  不管是好的壞的,都是公平的。

  不管是對的錯的,都是平等的。

  命運,不管你是信的不信的,都冥冥中註定了是公平平等的。

  或平靜,或顛簸,或瘋狂

  而大部分人的故事都是只有且僅僅打動自己的,如少年那般。

  少年的靈魂,終於也不再執迷着故事般的信仰,故事般的夢想,故事般的機遇,故事般的未來,故事般的來來往往。那些少年曾經嘲笑的靈魂,也浮誇地煙消雲散。

  少年終於明白了,黑白,原來都只是黑白,只是一些黑的不明顯,一些又白的不透徹。

  就像這天氣,一會兒放晴,一會兒冰雹,都只是天氣耐不住寂寞,如過去的少年,不甘平凡的故事。

  少年的生命,不管累與不累,都收割着故事的結局。

  一個輪迴,一個反覆。

您正在瀏覽: 少年往事
網友評論
少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