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生背後的那座山

人生背後的那座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背後的那座山 標籤:人生不設限

  巍巍的一座山,長滿了花草樹木。山的骨頭都是石頭,再綉上泥土的攙和。形成一道道的棱廓,或是一道道的溝壑。跨過那些溝壑,躍過哪些棱廓,是在着壘砌一點點成功。或是碰上纏綿的雨季,一簾簾瀑布,就會來沖洗不可抹去的瑕疵,最後變成一線線清泉,與陽光相擁在一起,千古流芳,滋潤着千萬種生命的成長。

  一分情懷,一縷清風,柔柔地撫摸着我的臉。一根普通的竹笛,一瓶純凈的泉水。一扇小屋的門窗,一團撲哧撲哧的篝火。一把油光紅亮的椅子,一張方方正正的小桌。便打開了我無垠的世界,思維欲綻花朵。

  安靜的時刻,我用心靈去包容生命的那座山,激情燃燒時,我用熱血去維護那座山上的生命,彷徨時,我將我的心交給那座山上的瀑布,充吸她浩瀚而下的磅礴。歡樂時,我用感恩的湧泉,去澆灌那座山上的花草樹木。……

  其實人生就是一座山,他會繁育出無盡的生命,或直或曲,或悲或喜,或聚或散,或深或淺,或鋼或柔,總會有一處是一生陪伴。最終的足跡形成一條通向彼山的路基。 倘若擁有一份止水情感,聞着一縷書香,磨着一台水墨,五指叼起一支精緻的墨筆,用感恩的情懷,小心翼翼地去勾勒屬於自己的那座山。

  我將我的心交給那座山上的瀑布,充吸她浩瀚而下的磅礴

您正在瀏覽: 人生背後的那座山
網友評論
人生背後的那座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