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季不再來

雨季不再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五六月,是榕城的梅雨時節。天無三日晴,幾乎每天都是陰雨綿綿。瓢潑大雨也是喜聞樂見。每天晚上,她都伴着窗外雨滴滑落榕樹葉嘀嗒嘀嗒的聲音,和着自己有節奏的呼吸聲入眠。清晨又在箬箬的聲音中睜開眼。

  陰雨兩個月,空氣很潮濕。出差一周后回來,單人間的宿舍,能長毛的全長毛了。床上的竹席,蒙上了一層淡淡的青苔。柜子里的衣服也是爬滿了細毛。連筆筒和裡面的毛筆都生出了綠色的絨絨的霉毛,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濕濕的、淡淡的霉味。

  她說,她喜歡有雨的日子。小時候上學,下雨可以心安理得的遲到。假期,下雨可以盡情的睡懶覺。後來,每當下雨的時候,都會萌生好多感觸。 有雨的時候,也有故事。曾經有個閩候的同學說,在07年,我們還沒有到大學城時,這裡發生了歷史上最大的一次洪災。洪水淹到學校的二樓,電子設備全部癱瘓。小孩子們划著床板在水面上撈被洪水衝出的東西,當時,聽着跟鄰居大嬸講故事一樣。

  時間,回溯到2009年的梅雨時節。那年,雨並不是很多,只是總被一種陰沉壓抑着。學校的荔枝林,不時有幾隻雲雀,在細嫩的枝頭跳躍,抖落幾滴雨水,落在她頭上,感覺冰涼涼的,那種涼,透徹心扉。迷朦的水汽模糊了眼鏡片,石桌上的白色包包,已經沾染上雨滴,像是清晨含露的白合花。

  時間足夠有耐性,給了愛足夠的等待。可是她等的人,離開閩地后,就不再歸來。這冰涼的石凳,越坐越涼。於是,這雨季,也就被無限的延長。 雨季,澆灌着花季,她也在茁壯的成長。總有離岸的船,總有歸來的人。然後,告訴在迷途中的鴨子們:嘿,趕緊回家.....

  時2014年6月7日

您正在瀏覽: 雨季不再來
網友評論
雨季不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