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從未有過的坦然

從未有過的坦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最近一直過的渾渾噩噩,幹什麼事都提不起精神,一天除了上班就是睡覺,要麼就是抽煙、喝酒,或許只有在沒有意識或者意識不清的情況下,所有的煩心事才會煙消雲散。明明知道這僅僅是一種自我逃避的方式,但是也無可奈何。因為有些事情不是以我們微小的力量可以改變的。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着,我也就這樣一天天的頹廢着,真不會知道這樣的自己何時才能走出心裡的陰霾。或許是由於我太感性了,但是這樣的事情落在誰身上我估計都難以承受,因為它太沉重了,壓的我都快喘不過氣了,然而我仍需要笑臉相迎,來掩飾心裡的痛楚。

  一直喜歡外出旅遊的我,最近的那種感覺特彆強烈,真想將自己置身於大山大水之中,與大自然親密的接觸,感受湛藍色的天空,自由翱翔的雲朵,大自然中鳥語花香的親切,泥土的芳香和它那無比那寬廣的胸襟,來緩解自己心中的苦悶與煩惱。

  但是我不能這麼的自私,因為我需要回到我那可愛而又溫馨的家鄉,把幾個月積攢的假期用來陪伴我年邁的父母,是他們給予我的一切,現在也該是我回報他們的時候了。雖然我能做的事情微乎其微,但對於父母而言,能回家和他們拉拉家常,吃個團圓飯這就已經很滿足了。然而我以前卻只顧自己吃喝玩樂,總是忽略父母的感受,現在想來真是羞愧不已,其實父母的需求就是這麼簡單,這麼單純。

  難得今天從迷戀許久的床上起來,靜靜的坐在窗前,泡一杯香而濃郁的茶,品味着淡淡茶香,獃獃地坐在電腦跟前,想寫點什麼,卻不知道該從何寫起。

  忽然一陣微風悄然劃過,吹起了深綠色的紗窗,從窗放眼望去,遠處的山已經失去了當初的蔥鬱,變得形單影隻,儼然一幅寂寥而又凄涼的畫面。然而山依然巋然不動的屹立在那裡,絲毫不減它的威嚴。院子里的菜園也失去了它當初的活力,果實累累的它如今也變得疲憊不堪,佝僂着它那不堪重負的身體,掛着屈指可數的食物。旁邊的大樹還時不時地飄落數片發黃的樹葉,宛如給疲憊不堪的蔬菜加油喝彩,讓他們挺起腰桿,做回當初的自己。可是歲月的年輪無情地在它們身上留下了深深的印痕,使得它們當初滿腔熱情、充滿鬥志的心變得平淡而又沉重。

  一片樹葉悄然滑落在櫥窗之上,它的形狀像是要給自己的一生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或許是由於疲憊不堪的身體已經嚴重透支,然而經過它不懈的努力,結果變成了橢圓形。淡黃色的樹葉用盡它最後的力氣,展示着生命最後的餘暉。它靜靜地躺着,享受着臨走之後的那份安逸。我萬分小心的撿起它,生怕把它弄碎了,輕輕的將它放在手心,感受着生命最後的餘溫。一滴滴淚珠不經意間從臉滑落下來,恰巧滴在了這片葉子之上,我輕撫着這片葉子,小心翼翼的把它夾在了一本我喜歡的書中。

  聞着淡淡的茶香味,小抿一口,入喉特別的舒服,一過喉卻有着淡淡的苦味,這不正如我們的人生嗎?

  整個下午就這麼靜靜的坐在窗前,一杯茶,一本書,和以往沒有過的一份坦然……

您正在瀏覽: 從未有過的坦然
網友評論
從未有過的坦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