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水悠悠

秋水悠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秋水隱匿在季節深處,靜默不語。落葉,楓紅里,開始成為呼喚秋天的動詞。蝴蝶舞盡落葉,卻未喚醒悠悠秋水;而秋水摸着我的脾氣,用寂靜收容滄海和羽翼 。

  現在,我把秋水當作一匹藍色的綢布。秋,即將落下帷幕 以一池秋水來聆聽歲月 很多時候,快樂和憂傷都很容易被浪花 輕輕抹去記憶。手執的槳在藍色水裡 把往事摺疊成船,沉入心湖。心湖深處雲水禪意的呼吸里漸有一枝月光,時光如銀,一朵一朵 心緒是淡淡寧靜。

  如果寂靜是歡喜 在你我之間有大片的寂靜 就如千年安靜的佇立 把往事擱淺 。我知道,寒冷的季節不能沒有花香,我也知道,下個季節的花是為雪開放的。有一片叫蘆的荒蕪開成了花一瓣瓣,凝就成雪,蘆花的輕,輕到幾近於無,安靜於紅塵深處,獨自搖曳。

  秋水悠悠柔柔緩緩的寂靜,你可以遙遙地想念,也可以輕輕靠近 .我希望我是寂靜的,在心之一隅這片水域,不驚不擾亦守住內心這一方寫意的寧靜.

您正在瀏覽: 秋水悠悠
網友評論
秋水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