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每個人的選擇都是有原因的

每個人的選擇都是有原因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選擇都是有原因的 標籤:個人簡歷

  二十歲了,一個抉擇的年紀。二十歲的人可以玩,交女朋友,也可以選擇一番事業,為自己的未來鋪平道路。前者是壞孩子,後者是好孩子。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在做着一個品牌的代理人,經常被人說是有上進心的好孩子。其實從小到大,我沒有當過一天的好孩子,過去不是,現在也不是。這麼說吧,假如一個女孩和我去上床,我可能連開房間的錢都沒有。從小到大,我的手頭從來就沒有寬鬆過,從來都沒有。別人玩mp3的時候,我連個錄音機都沒有,而別人在玩手機的時候,我才搞清楚mp3是什麼東西。

  說實話,對於金錢我很渴望,或者說是強烈的慾望。商場里有太多我喜歡的東西,當你喜歡一個東西口袋裡沒有錢的時候,那種痛苦恐怕只有我自己能體會到。記得小時候我在地攤上要過東西,挨了巴掌,也許從那時候我就知道錢是多麼的重要。

  事情總是有兩面性,那次媽媽打了我以後,也許是因為心裡過意不去就給我買了本水滸磚,那時我童年的唯一的心愛的東西,甚至於我把水滸看了十幾遍,最後沒意思了我又把水滸各個人物改編一番,我的寫作萌芽以及豐富的想象能力就是那時候培養起來的。

  我不怪爸媽,不怪他們不像別的爸爸媽媽那樣有錢,因為貧窮不是他們可以選擇的。爸爸常說,錢,夠花就行了,知足,人要學會知足,可是在我的內心裡,我依然希望自己有花不完的錢。記得媽媽走在街上時,見了折扣店就往裡鑽,對於名牌,呵呵,她連名字都叫不全。忽然覺得世界不公,忽然想起政府官員的太太們拿着上千元的包包,把自己穿的像妖精,化的像魔鬼,在大街小巷的店鋪里飛揚跋扈,似乎這世界是屬於她們的,別人生來就是為她們服務的。

  我是憎恨真府官員的,從小時候就憎恨,記得有一年爸爸拿來了野兔和紅魚,那時候家裡窮,很少吃肉,見了這些我高興的跳了起來,本來爸爸是不讓我看見的,可是那天湊巧了被我撞個正着,後來我留着口水看着爸爸把這些東西當禮送了出去。那時候我小,不理解為什麼我們家的肉要白白送給人家吃,我忽然想起水滸的情結,一時間一切的緣由都在爸爸暗自沉默的不言而喻中被我自己領悟。權勢,是一種可怕的東西,爸爸那時候喜歡軍棋,雖然我不懂,但是官大一級壓死人的規則在這個遊戲中體現的很全面。

  七八歲的時候,家裡沒有電視,但是我們都喜歡去西遊記,姐姐去鄰居家看西遊,經常被鄰居家的孩子打的青一塊紫一塊,回來還瞞着姑媽,怕姑媽不讓她去看電視。可以說我們家族的人都經受過貧窮帶來的苦。

  相信曾經的她們對金錢也有十分的渴望,也許是因為時間的漫長,現實的無奈,他們對金錢的渴望都淡了。

  現在的我,是個拜金者,我願意為了錢去付出一切。對於愛情,親情,友情,我不留戀,愛情被遊戲,親情會失去,而友情也是沒有單純的,社會裡所有的骯髒都是圍繞錢而發生的,而錢卻是社會裡最忠誠的,金錢永遠不會背叛。我不會停下我追求金錢的腳步,不管這是由於我的年少輕狂,還是童年陰影,我都願意去追尋,我相信有了錢什麼都會有。

您正在瀏覽: 每個人的選擇都是有原因的
網友評論
每個人的選擇都是有原因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