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初春午後的太陽

初春午後的太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午後的太陽,紅紅的,暖暖的,坐在酒樓角落玩電腦的我,瞧見你的身影奔騰起來,那一刻,我們歡呼,我們雀躍,四目相對,彼此視對方如故友,十分熱情,我們擁抱,我們撫摸,我們談笑,我們話短語長。

  你輕輕的靠在我背旁,臉貼着臉如如膠似漆的情侶,悄悄話輕輕的說,相思語兒慢慢的談,說到激動處,淚流滿面,日思夜想的我們,終於見面了,你自然而然的拉起我的手,叫一聲親愛的逍遙大哥!真的對不起,太陽妹妹我實在太忙!想死你了!

  你滋潤的臉皮,淡紅的面妝,真是人見人愛;你博大的胸懷,普天下的一切都在期待你,望着你,愛你,你不僅僅給我溫暖,偌大一個宇宙還等待你光芒四射。

  你去歐洲,管北美,來亞洲,曬非洲,南美洲,雖是坐地日行八百里,未免不會傷身害體,你付出一切,還是有人議論紛紛,你如期到來,哥!懂你,理解你!

  你的叫聲,我含淚點點頭,淚滴不斷,笨拙的手敏捷的捂住自己的眼眶,不想讓你見笑,裝着若無其事的壓着心坎,而嘻嘻的笑了,都是因為一股沁心的喂兒,我知道那是你的體香,你繞我一周,繞得我頭昏腦漲,而你無所事事,沒有想到你還像一個調皮的妹子,心愈來愈紅,魅力愈來愈大,許久不見居然還是那麼開放,見你一舉一動,我吃蜜一樣,臉紅了,心蕩了,只是沒有問起你這些天哪兒閑逛了?

  親愛的太陽妹!你還是那樣可愛,那樣的溫柔,那樣讓人心曠神怡,我拉着你的手情不自禁,你親親我的臉,體香讓我嚏噴,你嬌滴滴的,沒有人瞧見你的容貌,故友的我們如離別的小夫妻,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大雪過後,朋友相聚足膝而談,我們瞧周圍的叔叔阿姨散步,看靚妹,帥哥聊天,討論禾苗靠誰成長,談貪官被抓,笑東莞荒唐,難耐無話不說。

  你的到來,白花花的雪花,變成潺潺的流水,小草慢慢的開始蠕動,樹枝去舊葉,一絲絲髮新芽,一切動物伺機而動,烏龜告別冬眠,抖動身體,青蛙破土,小鳥出來尋食,漫山遍野的奇花異草朝手吶喊,齊呼我愛太陽。

  一時間,河堤上,水岸邊,人山人海,曬太陽的,晒衣服的,曬被褥的多起來,屋旁下,有些人乾脆靠着一把椅子,抓着一把椅子仰天而眠,對面賣菜的人站在外面,看見客人來了,呼啦啦的往裡跑,穿來穿去的顧客打開車窗因為有你都是暖烘烘的,四面八方忙碌的人們,第一次嘗到大雪過後,初春午後太陽的溫暖。

  剛剛告別2013寒冷的冬天,午後的太陽帶咱們去另外一個春天2014,初春的太陽雖然沒有夏天那樣火熱,秋天那樣撩撥,畢竟還是晒乾了小草上面的水珠,烘乾了大雪打濕的石板,春節過後的人們感動得熱淚盈眶,柔軟的太陽啊!宇宙才是你的家鄉,我不能予別人而不顧,你就轉動吧!太陽妹!去你而去,來你而來。這個世界需要你,還有多少個美麗山川,河流,草地,山脈,在期待你,人們要生生相惜,就離不開大自然饋贈,離不開你美麗太陽妹無私奉獻!

您正在瀏覽: 初春午後的太陽
網友評論
初春午後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