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升旗放飛理想演講稿

升旗放飛理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升旗放飛理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升旗放飛理想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放飛理想》。

  因為對藍天的渴望,雄鷹才搏擊長空;因為對海水的嚮往,游魚才逆流而上;因為理想的導航,我們才有前進的方向。人的一生總是在不斷地追求理想,實現理想的念頭總能讓我們歡欣鼓舞。就像飛蛾,撲向熊熊的烈火,甘願做烈焰的俘虜,只為那瞬間的光明。

  無論你多麼意氣風發;無論你多麼足智多謀;無論你花費了多大的心血;如果沒有理想,就會失去了方向,我們將會迷茫,然後漸漸喪失鬥志,最終埋沒在歷史的硝煙中。唯有堅持遠大的理想,並為之奮鬥,我們才能開創一片屬於我們自己的藍天。

  同學們,理想,是我們對未來的嚮往;理想,是我們對未來的希望;理想,是我們對未來美好的憧憬。一輩子的理想、一個階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此時此刻,你是否已經為自己定下了遠大的理想,並為之付諸行動了呢?

  理想是石,擦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希望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前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成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本來就是脆弱的。但是有了理想的支撐,生命就可以變得堅強。理想是一曲響徹雲霄的凱歌。每一個音符都有生命的歸宿。

  實現理想的道路是艱難的,路上必定滿布荊棘。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讓我們為之拼搏。不經一番徹骨寒,怎麼得梅花撲鼻香。只要我們都懷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斷乘風破浪,奮勇前進,勝利將會屬於我們。

  芹池中學的莘莘學子學子們,讓我們在這一刻播種下理想的種子,並勤苦耕耘。春華秋實,我們將滿載收穫。讓我們放飛理想的翅膀,展翅翱翔。

您正在瀏覽: 升旗放飛理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升旗放飛理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