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在北京挺好的

我在北京挺好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在北京挺好的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不知不覺中,我已在北京五年多了。

  記得剛從家裡出來,來到本地的縣城坐長途汽車,就遇到一位和我年齡相仿的農村婦女,她是從外地趕回家裡的,交談中,她流着眼淚告訴我,她在外面天天想孩子,天天哭,實在呆不下去了。僅僅在外面幹了二十天,沒有要工資,就回家了。

  當時,我也傻了。因為我知道自己比她還要神經,不知道能不能撐到二十天。

  我撐下來了,撐了兩個月。在那兩個月里,在我以對得起老人和孩子的心理拚命勞作的狀態里,我的眼睛因流淚而收縮,視力下降。幾乎時時刻刻,魂魄與身體都是分開的。不能接電話,因為聽到家裡人的聲音就會哭的不會說話。是的,我並不是那麼懦弱的人,但是,我忍受着很多,很多,鬼一樣冷酷的老闆,勾心鬥角的工人。如果不是遇到了幾個相投的朋友,我想我真的是熬不下去的。

  終於,我還是熬不下去了,這中間,這兩個多月的工作,其實是能寫出一篇長篇小說的,各種各樣的人,各種各樣的陰暗,各種各樣的心理,老闆與工人,工人與主管,明裡暗裡……等我撤出身子,撤出心思,真是太輕鬆了。對,就像撤出老家那些是是非非,家長里短一樣。但是,回家去,我又捨不得拼着性命幹活的老公,孩子與老公都不能割捨的境況下,我選擇了守候後方。在老公的公司門口做一位門衛,安一個小家,把兒子接過來在北京上學。上高中的女兒與老人們就舍在老家了。

  看大門這個工作,工資雖低,但尚能夠我們一家人的開銷,老公的工資就存起來了。而我,只是每天住在大門口的房子里,不讓閑雜人等隨便進入公司,晚上關好大門,但是有車出入要起來開關門,所以,24小時的值着班,累,也閑着。

  一開始的幾年裡,我想了無數個事情做,因為在家裡忙活慣了的我呆的實在無聊。所有的針線活,針織活,包括,十字綉,我都試過,但是都因為我的沒有耐心而放棄,直至女兒大學二年級時,需要一個台式電腦,把她的筆記本電腦給了我。守着電腦兩個多月,我都沒有打開,因為我無從打開,絲毫不通門。後來兒子一點點的教我,一開始,我拒絕學習,因為沒有網絡,還要花錢買網卡。

  終於有一天,我實在是無聊透頂了,電視節目煩死人,就掀開電腦,在鍵盤上亂按一通,按了半天,也沒有打開電腦,把我氣的要瘋掉!拿起手機,把老公訓了一通:“這是什麼電腦!怎麼打不開?砸了算了!”老公耐心地告訴我按哪一個鍵盤才能打開電腦,我沒有聽。氣呼呼的等到兒子放學,看兒子一下點開了電腦,我真是哭笑不得。

  一狠心,買來一張三百元的網卡,學起了上網。小學的兒子是老師,大學的女兒也遠程教我。憑着自己的摸索,我一步步的走入了網絡。愛上空間寫日誌,是一次無意中打開女兒的空間日誌,看到了女兒寫給她爸爸的一篇篇文字。我哭得稀里嘩啦,才知道,心如針細的女兒,是怎樣熬過離開父母的日子的。於是發誓,不管網絡多麼的不好(有時一天都打不開一張頁面,因為我的鐵皮房子擋信號),我也要保持每天寫幾個字,給女兒看,讓她好像看到媽媽……

  於是,我的所謂的日誌就開始產生了,一開始,女兒必看,回家的老公和兒子必看,這是我們一家的精神大餐。後來,我學會偷菜,但是,轉來的別人的日誌,女兒是不到訪的,於是,為了吸引女兒,我就換着花樣的胡亂縐,如果上傳幾張家人的相片,女兒就會馬上跑過來,真是爽快極了!

  我的日誌經常上傳我和家人的相片,不管多麼不堪。這都是為了讓女兒來看一眼。唉,也不知怎麼回事,幾天見不到女兒來我的空間,我就鬱悶,像個小孩子一樣,生悶氣。我知道女兒忙,現在又忙工作,又忙學習,唉!但是,凡是有相片的日誌,她還是必看無疑的!嘿嘿,老媽不怕丟醜,捨得丟醜才能套得住女兒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我在北京挺好的
網友評論
我在北京挺好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