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碩果前……

碩果前……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金秋時節碩果累累,顆粒歸倉喜盈家門。努力拚搏一生結出成果,人生藍圖用血汗塑造變成現實。

  人生—世到了晚年金秋時節,—生奮鬥的成果日益凸顯出來。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付出了辛勤的勞動,碩果累累,這值得稱讚,值得慶賀。

  站在這個世界上,我們能自豪地大聲說一句:“我以自己的力量,自食其力,我努力拚搏了,奮鬥了,無愧於天地良心!”這是值得讚頌的事情。

  我們不是天才,沒有驚天撼地的才華,我們是普通的社會一員,腳踏實地,兢兢業業地做着力所能的事情,服務於社會,用血汗換取生存的必需物品,維持生存,延續生命的存在。眼前的豐碩成果,就是付出勞動得來的,分享這些成果理所當然。這些成果上有自己日夜拼打的血汗味,不是巧取豪奪,盤剝他人得來的不義財。問心無愧,值得自豪。

  人是高級動物,有理想,有智慧的。人,可以創造一切,改變一切的。但是,人一旦變態,走向相反的一面后,也能破壞這個世界,讓是非顛倒,成為另一類,將遭到公眾的唾棄。這類人不值得讚頌,因為他們做出違背人之初意願的事,淪為人滓,將遭到譴責和詛咒,這是罪有應得的結果。

  在這個世界上,屬於自己的,當之不讓,不是自己的,不能強取,這是自然法則。誰違背這法則,其後果不堪設想。

  來到這個世界,就要挺直腰板做人,堂堂正正,留下清名於世,問心無愧,這是真正的人,值得讚揚。

您正在瀏覽: 碩果前……
網友評論
碩果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