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繾綣時光愁清秋,誰在紅塵里等待

繾綣時光愁清秋,誰在紅塵里等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每天習慣了咀嚼喜歡的文字,呼吸熟悉的感覺。也習慣了無病呻吟,把無聊演繹成一種情調,時光將生活消磨得乏味。---文:籬落疏疏

  寫一段淺淺的文字,把殤痕揉成密密的文字。無處訴說,若有若無的憂傷,用一朵花開的時間悄悄的寫滿了心間,每一個角落。

  走過了許多的路,遇見了許多的人,年華如昨,我只要一回頭就能夠看見你在這裡,對我微笑。越是書寫,越是清寡,許多情感已然斑駁,有時我會張開手心,卻聽見流年飛逝的聲音呼嘯而過,許多的結識輕易地離去,我靜靜地回首,人事不堪折,有過的淚水與歡樂化作雲煙,輕輕地一吹就散了,於是,回憶再多也是徒勞,能讓人心安的仍是這般年復年的相守。

  在這個光怪陸離的人間,沒有誰可以將日子過得行雲流水。但我始終相信,走過平湖煙雨,歲月山河,那些歷盡劫數、嘗遍百味的人,會更加生動而乾淨。時間永遠是旁觀者,所有的過程和結果,都需要我們自己承擔。在歲月長河中,每個人都有許許多多姻緣際遇,我們為之哭過笑過甚至肝腸寸斷過,但最後一切都會歸於沉寂。時間是一個能工巧匠,它可以打磨掉人心中一切極端化的情緒。

  想念你的時候,會寄去念記,生活回歸平寂,許多人再已與我無關,沒有了再去追根究底的力氣,只是在看見某些熟悉的字眼的那一刻,傷感忽而襲來,覆蓋了內心清意,昔日的氣息已散去,面目全非的樣子,讓人平添一份惆悵,人已非原來的那些人,字也不再是那些字,情也不能是舊情,於是,漸漸地隱退,我為自己畫下一個圈,不再喜與人交往,時常舊地重遊,看着自己寫過的文字,說過的話,一半歡喜一半傷感,你看時光把人事的外衣都剝落後,還給我們一個事實的本源,不知是悲還是喜。

  在每個平凡的日子,我總會坐在窗檯前,看着昨日的華美回憶在左手升滕,明日的璀璨年華在右手升華,讓往事靜靜地在心中流淌。舊時光就像一件洗得發白也捨不得丟棄的外套,伴隨着我們行走在歲月中,穿梭在記憶里。一杯熱咖啡,便讓一個溫暖的主題在心裡升騰起來。若有陽光我真的會醉。沉浸在淡愁氣氛的我,這樣的小資,無法抵禦流殤的侵襲。時光對於我,看得久了,便也想通了。逝去的歲月中,風飛的往事里,再沒有那麼複雜的感情羈絆,也沒有徹心的痛楚,有的只是眷戀,讓感動的人沉醉其中不願醒來。

  匆匆急走的日子,有時是一樽烈酒,有時是一杯紅茶;有時是一朵清雅的百合;有時是一支嬌艷的玫瑰;有時是冷冷冬日裡一片溫暖的陽光。有些時候,不得不承認,人與人之間的情分,薄如浮萍,無根漂零。一旦離去,便似朝雲無覓處,此生與你,再無交集的可能。

  所有的笙歌琴音收束於一個指勢,繁華之後,是剩空夜裡的上弦。歌偏陽春,你的知音再給你一次熱切的掌聲,下一曲呢?依稀,生命到達了彼岸,收起弦琴,站起,深深一揖:我倦欲眠君可去。

  夜涼如水。你在眷戀誰。荼蘼薔薇。我在念着誰。繾綣時光愁清秋,誰在紅塵里等待。

您正在瀏覽: 繾綣時光愁清秋,誰在紅塵里等待
網友評論
繾綣時光愁清秋,誰在紅塵里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