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揮衣甩袖,劃地為戈

揮衣甩袖,劃地為戈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揮衣甩袖,劃地為戈,是人生難得的一種勇氣,是人生難得的一種極致。

  ——題記

  一般豁達的人都會覺得愛情沒了,那麼兩人就做朋友,曾經那般沒好過。難得修來今生有緣,即使無緣了還是朋友。可是,我卻不這麼覺得,愛情沒了,不如揮衣甩袖,劃地為戈,各自都以各自的生活為重心,互不侵犯。

  或許,我這樣的人會被人誤認為是無情無義之人,其實不然。有人會說不管怎樣舊日的情分還是在的,為什麼要這麼極端地去否認曾經了呢?我曾經以為還是留點美好的回憶是不錯的選擇,但今朝覺得很多過去的事情多份想念餘地是種累。

  人,為什麼自己給自己一直自尋煩惱呢?在曾經的一段愛情里,不管是誰對誰錯,這不重要,但是已經沒了感覺就是屬於過去式。對於過去的事情,多份想念就是多了份人生的糾結。我們人很多時候是自尋煩惱,抱着一堆雜亂的過去這麼翻,那麼數,結果還是淚眼朦朧。那麼,乾脆翻過去算了,不必委屈自己,苟求他人。

  有的人喜歡在背叛一段所謂的愛情之時,為了顯示自己的愧疚之情,還虛情假意地想和你做朋友,還不時地來懺悔幾聲。或許,是為了顯示其虛偽的風度,對於這樣的人我是極其不屑的,連鼻子里去哼一聲的意願都沒有。明明是小人,卻要裝作君子,結果還是道貌岸然的,真的是啼笑皆非。和這樣的人相處起來是多麼的累呢?和這樣的人揮衣甩袖,不劃地為戈,那還真的是對自己的一種殘忍了。何必為了曾經的所謂一點虛情假意,而去委屈了自己呢?

  其實,在很多時候,揮衣甩袖,劃地為戈之後,你會覺得自己的天空很亮堂,藍天白雲是多麼地令人心情愜意。有時面對烏雲久了,你抬頭去看看,發現白雲卻是白得更加純凈了。如果眼睛一直面對着這陰霾滿天的烏雲,何來其它心情來欣賞着賞心悅目的藍天白雲呢?

  揮衣甩袖,劃地為戈,有時不是一種絕情絕義,而是對一種錯誤的放棄,對一種新生的重新審視。我們只有做好了保護自己,才能在最大程度上去愛自己,也能好好地去愛別人。一直讓自己困擾在很多無望的過往裡,是不是真的對自己很殘忍呢?我們不能對別人殘忍,也更不能對自己殘忍。好好地揮揮衣袖,和過往說聲再見;好好地劃地為戈,和舊愛道聲珍重。

  揮衣甩袖,劃地為戈是一種乾脆,一種利落。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舉棋不定,這樣的判斷那樣的猶豫結果還是累了自己。不如衣袖一甩,一切讓它隨風去;不如揮筆一圈,一切都讓它煙消雲散。這種乾脆和利落是不用多思多慮的,有時想的越多,行動就會越遲延,讓人徘徊再徘徊,有時又會做錯一個個錯誤的決定。人生就怕當斷不斷,反受其亂。所以,該出手時還是輕易出手,較為上上之策。

  揮衣甩袖,劃地為戈也是需要一種承受的勇氣。有時世俗的眼光未必是正確的,輿論往往喜歡隨大流,一個喜歡解釋的人和一個不喜歡解釋的人,可見哪者是受大眾所青睞的。一個癮君子往往喜歡過多的解釋,或許是為了博得同情,或許是為了掩飾錯誤……

  在這種人群的大肆渲染下,或許有時白的就成為了黑的了,黑的就被抹成白的了。或許有人會說我瞎掰無理,不過我就遇到過這樣的人,遇到過這樣的事,現在想來還真想在被窩裡偷笑,怎麼人能無恥到這種地步呢?不過,這也是需要勇氣的,不是一般常人能所為的。不過,只要你有勇氣,一切還是會還你一份美好的。

  揮衣甩袖,劃地為戈,有時也是種斷然的氣勢。在很多時候我們畏畏縮縮地想顯示我們的大氣,顯示我們的友好,然而去被人利用了,然後偷笑着窺視着你的無奈和無知。人生大起大落,有時對自己狠點,未必不是好事,不能一直淚眼朦朧地想博得他人的同情,不如先好好地保護好自己,好好地愛自己。

  揮衣甩袖,劃地為戈。和過往道一聲再見,還生活一份淡然和從容。

您正在瀏覽: 揮衣甩袖,劃地為戈
網友評論
揮衣甩袖,劃地為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