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夏日裡的風,吹着,漫不經心,總裹藏了一份焦躁不安的熾熱,風,已然不再是風。

  唯有暗夜裡,登臨俯視間,清涼撲面而來。

  已有許久,都不曾有過這樣的情懷,似乎忙碌佔據了生活的空間。平靜的心,在這燈紅酒綠的糜音中狂躁着沉淪。俗落落的開始追逐着那些不為心動的追逐,到底我追尋到了什麼,恍惚間的回首,只留下那一地黯然神傷的落寞。那焦躁不安的奔走中,我不曾收穫那最為璀璨瑰麗的珍寶,甚至不曾享受豪邁的不羈,狂妄的大笑,那緊揣在懷中的寶貝,卻在那急速的奔走中掉落一地,拾撿起的卻是那再也拼湊不出的完整,有如那顆滿懷着激情的心,然而始終還是空出了一部分,填充只是重複着重複的無用功。

  風,吹過的那瞬間,疲沓的身體似乎飄然於天地之間,此刻,我彷彿生長出兩片輕盈的翅膀,潔白的羽翼輕輕搖曳。原來,沒有星星的夜空竟是那般美麗。厚厚的雲層井然有序地重疊,放眼遠眺,竟是有如山水畫中濃墨重彩的味道。那層層排列,遠遠看去,彷彿是踏入天國的階梯,此時的天與地,僅是一片雲的間隔而已,僅是觸手可及的距離——那片雲,應該不同於陽光下的柔軟,那應當是質樸的深沉的厚實。浩瀚的夜空,一輪朦朧的月光略顯清瘦,或許是沒有了星星的陪伴,這一輪月光倒多了一份犀利。沒有星星的夜空,浩瀚地讓人不得不膜拜天地間的恢宏,不經意間一閃而過一種異樣的念頭。月光的朦朧參雜的犀利,映射着整片夜空,此刻抬頭仰望間,是否也觸及到了一份來自遙遠卻着實貼近心頭的孤寂。黯淡的深藍夜空,宏偉中是否顯現着寂寞的滄桑,此時此刻的情形,像極了那爬滿皺紋的爺爺,沉澱了歲月的風霜,摟懷着整個大地,慈祥的述說著千百年來的斗轉星移,物是人非。

  心,陡然間滑落,原來這一切是那樣的真實可感,那淳厚的雲層,浩瀚的夜空為心插上了飛翔的羽翼,那天地間的遨遊,不同於一度的焦躁,漂游於天地間的愜意,寧靜而簡單。耳畔,吹過一陣涼涼的風。

您正在瀏覽: 隨心
網友評論
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