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戀家的女人

戀家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那天,接到去省城出差的任務,我不亦樂乎!雖然從這裡到省城要經受七八個小時的旅途之苦,但我還是把此遠行視為美差。對於一個常年圍繞着工作、家庭和孩子忙忙碌碌的女人,突然間有了一次遠行的機會,這無異於生活在魚缸里的小魚突然間被放到大海里的感覺——自由、舒坦。

  出發前,我邊收拾行李邊哼着五音不全的小調,儘管女兒說我是音盲,沒有丁點音樂細胞,我的歌聲足以把人嚇傻,但我高興的時候還是喜歡極為自戀地哼着蚊子細叫般的小調。心理盤算着:終於可以擺脫那案牘勞形之苦和操持家務之累;可以擺脫女兒“絲竹亂耳”之煩;可以給整天廝守在一起的老公,製造一個思念的空間;可以隨便我自由自在逛商場而不用聽老公女兒的催促……我背起裝着滿滿快樂和碎碎遐想的行囊出發。

  在省城不到三天的時間,對家的想念像瘋長的野草四處蔓延:誰來梳理愛美女兒的馬尾辮?笨手笨腳的老公是否會把女兒的頭髮梳理成雞窩?挑食的女兒是否能吃到可口的飯菜?粗心的老公是否記得在氣溫下降時給女兒添衣、給我心愛的花兒澆水、給金魚換水……

  離家六天恍若六年,一天兩次的電話——早請示晚彙報,老公、女兒搶着說,在他們父女倆嘮嘮叨叨的話語中,甜甜的家之味縈繞心頭,濃濃的愛之情澆灌心田,稠稠的想家的意念像發酵的麵糰不斷的膨脹,我是個純粹的“戀家女”。有人說:“戀家的女人是成不了大氣的小女人。”可我就是這樣的小女人,我喜歡!

  戀家的小女人不企盼成為叱吒風雲、指揮千軍萬馬的女中豪傑,但她絕對是一個柔情萬種精於經營家的小精靈,戀家的小女人,家就是她外出時牽腸掛肚的思念;家就是她身心疲憊的棲息地;她迷戀家的溫馨,憧憬玫瑰的浪漫,但沒有玫瑰的日子裡,她也仍然能把白菜蘿蔔般平淡生活的家演繹的有滋有味,溫馨而充滿芳香。戀家的女人是善良淳樸、責任感強的簡單小女人,戀家的女人啊,家就是她的全部。

您正在瀏覽: 戀家的女人
網友評論
戀家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