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桔梗花美麗的故事

桔梗花美麗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桔梗花,百度了一下,還有一個美麗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個叫桔梗花的美麗姑娘。這個姑娘有一個從小就有一個由兩家父母定好的丈夫。不知不覺已經到了結婚的年齡了,可小夥子說想再多學習一下去了中國。

  雖然兩人也十分相愛,可小夥子只說了一句“等我”就走了。 但是一年、兩年過去了,小夥子一點消息也沒有。 “在中國已經成家了”、“在回來的途中船淹沒了......”

  姑娘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就是去海邊往西邊看。歲月流逝,雖然姑娘已經老成老奶奶了,但去海邊的事從沒斷過。她死後變成了桔梗花。

  所以,桔梗花的花語是:“永恆的愛”與“絕望的愛”!

  我記得在去年的“非誠勿擾”的相親節目上,一位男嘉賓喜歡的就是“桔梗花”。女嘉賓為了追求他特地準備了許多“桔梗花”送給男嘉賓,但男嘉賓思想里在與女嘉賓和心愛之人作選擇,選擇的過程是痛苦的,再后沒有接受女嘉賓的“桔梗花” 。女嘉賓轉身時把灑滿眼淚的“桔梗花”扔在舞台中央,一幅“永恆的愛”變成了“無望的愛”......

  “桔梗花”記得是一味中藥,去年我由於長期喝酒太多得了咽喉炎,在宜興市人民醫院中藥房配了中藥,其中一味葯就是“桔梗”。

  去年因“古井貢酒”的邀請,我前往亳州市參觀,特地去“華佗廟”燒香求平安,院內亭台樓閣,張燈結綵,一面牆上宣傳着很多中藥名,其中就有“桔梗“。 三國時代的神醫華佗就用”桔梗花“了,我想”桔梗花“一定是一味好葯,不光是一個美麗的故事......

  桔梗花,論妖嬈,她比不上玫瑰;論清純,她比不上青蓮;論奉獻,她比不上康乃馨。

  桔梗花,她沒有國色天香的容貌,亦不存空谷幽蘭的氣質。但她的花語,卻為世人所疑惑:永恆的愛和絕望的愛!

  既已永恆,何來絕望之談?這或許就像這人情,這世故,令人捉摸不透,剪不斷,理還亂。

  如果真的有人要問我,你最喜歡哪種花?一時語塞,不知所云......也許被桔梗花美麗的故事所吸引。

  但我希望我的愛人像蓮花,清純高雅,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確,我的愛人很漂亮,那張臉龐就像荷花池中的一朵青蓮,不容任何人褻瀆。

  但我喜歡桔梗花的永恆的愛;不喜歡桔梗花的絕望的愛!

  我的腦海中閃過無數種花的名稱,卻驚訝的發現,我還是喜歡桔梗花的永恆的愛!

  桔梗花,一片沁人心脾的芳香,漫遍天際的淡藍色,有些夢幻,有些美得不切實際。漫步其中,不去想什麼讓人抓狂的煩惱,任由那片天地將我吞噬,我只是和柔和的桔梗花一同,靜靜沉睡。

  桔梗花,陽光照上去,像是一朵朵破碎的星星花,讓人忍不住心中一陣憐惜。桔梗的花語是世界上最玄妙的花語——永恆的愛與絕望的愛!

  那淡藍色的憂傷的桔梗花,就像一顆顆晶瑩的珍珠,掉在桔梗花的花瓣上。

  一個聲音忽然響起:好好活着,世界與你同在!剎那間,我明白了永恆與絕望為何同時會出現在桔梗花上!

  桔梗花,我被這個美麗的故事所感動,也許是一個傳說,但那一朵朵淡藍色憂傷的花瓣里,住着一個個憂傷的靈魂......

  《獨步全球》·2014·2·26·江南·扶風

您正在瀏覽: 桔梗花美麗的故事
網友評論
桔梗花美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