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雕刻時光不問來年

雕刻時光不問來年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不問來年

  2011過得真的是很快,還沒等來及眨下眼,就到了歲末印象里剛剛過了聖誕節元旦怎麼就還剩下2周就要到春節了。

  我曾說過喜歡冬天因為外界的寒冷自己才可以包裹的厚厚的暖暖的

  很久沒有寫文字多半是自己的懶惰有時候也有想說的話可是還沒捋出心情呢就這事那事的遺忘了

  前幾天莊子里下雪了和默默逛完街,我獨自撐着傘走了很遠一段路,臉頰冷冷的,忽然回頭,都不記得剛才就路過的風景。最近很健忘,或者說總是很恍惚。很多事都不記得了就像前些天有人說我本想聖誕節去莊子因為還欠着你一個聖誕節但是因為有事走不開。

  我說哦,沒事的其實他不提起我估計我不會記得我還是個債主。有人欠着我東西呢。當然我也有欠着別人的,可是不知道這輩子還還上還不上了。記得席木蘭在大武生里的一句台詞聽了就記住了:我想說我欠你的下輩子再還你可是我連下輩子了也已經欠了別人了。啊好悲憐

  在這裡我想對一個人說:沒關係不用還你記得就是還了。

  本想着寫下這一年的那些時光,並說不問來年。

  可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個日夜,不過用幾千字便敘完。

  當身處其中,晨昏日暮,一日一日的過時,才覺時日漫長,昏昏噩噩,寂寞成海。我甚至試過一天看完一部電視劇。

  再歡喜圓滿不過的事,希望文字淺笑安然,生活莫不靜好。

  雖然後來,不過都成了時間的灰。

  有些瑣碎記憶,哪怕記着是生生的疼,卻也要記得,莫忘記

  雕刻時光

  我感覺沒有雪的冬天不完美沒有雪的聖誕節更不是完美,今年莊子沒有什麼大的雪來臨還記得有一年莊裡下着大雪很大很大幾乎把整個莊子掩埋了覆蓋了新聞上也有了莊子。人們只能步行上班下班回家漫天的浪潮的雪洶湧而來會遇上好心人停下車子載你一程心裡那個感激感謝那些幫過別人沒有再見過的人們。

  這個季節是個有喜事的季節聽到很多人的婚事也有那閃婚的霎時嚇到我上次見面還沒有交往的對象短的幾個月在網路上看的結婚照。說道這個結婚照記得小蘭子曾說:風你知道嗎,我最期待的是看你的結婚照。現在想想可能是因為平時我愛臭顯擺?呵呵。同學朋友紛紛變換着身份像是不嚇到你誓不罷休。我早已有了免疫力很多年前我就知道這樣一句話對於你不懂驚訝甚至感到震驚的事首先要保持冷靜。就算你沒見過也要裝作沒什麼大不了的心態,這樣雖然有些不夠真性情但是總不能去哪裡都唏噓不已見什麼都大驚小怪像是剛剛投胎成人。

  不得不承認生活在不斷地發生改變我們自己也變化着過去不喜歡的現在有可能成為最愛過去不接受的現在已經不能再離開過去痛恨的現在卻天天為伍。我也變了夏天會穿裙子也喜歡捲髮也會常常開玩笑喜歡招搖也學會臭顯擺。我最怕同學或者以前的朋友再見我會說你怎麼變了原來你怎麼怎麼樣,我認識的你是怎麼怎麼樣的因為通常他們所說的那個原來的樣子其實也不是真實的我,叫人聽了生產許多悲涼。

  一面陽光一面憂傷,你是否和我一樣畫著半面妝,在這個城市穿梭而過

  偶然看到2年前的一張照片勾起了很多回憶我們每個人都有那麼一瞬間那麼一下下會因為一個線索想起某個人心疼悲傷想念還是懷念很多複雜的情緒都有了。我們是不是應該坦然的說一句愛情謝謝你!

  誰是誰的秘密,誰是誰的等待,誰和誰能在一起,都是上天註定的,努力爭取最終也只是一個託詞而已。

  一直嚮往着人生若只是相見的美好願望,即使是多年夫妻也希望是初見驚艷,再見依然。半面妝的人何止我一個小女子

  ——-風兒

您正在瀏覽: 雕刻時光不問來年
網友評論
雕刻時光不問來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