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奇怪的筆記

春,奇怪的筆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淡的配合心情磨字,沒有矯揉造作那些想象中的感覺似的飄夢,多了一份在生活中收藏自己反覆聆聽的故事,如同今日之筆記一樣,在鍵盤上敲打某個回放的角落,坦然地說:我喜歡你給我深遠的影響,讓我尋找到的一種永遠,這就是我留下的奇怪筆記。——題記

  ??有多久,我沒有再次讀你;有多久,我沒有象那紫藤花一樣的纏你;有多久,我成了旱地里的植物,被裂出大片大片的鮮紅口子,抖顫着卻鎖住了表面顏色的堅毅;有多久,我心虛的樣子,你窺視我秘密的語言;有多久,誰偷走了誰的心,像一塊薄薄的絮一卷而過;有多久,我塵封過你,讓你孤獨地滯留在那冰冷的寒潮里,讓你學會、品嘗寂寞是什麼滋味。

  ??我也很冷漠,也很殘忍地學會放棄。

  ??今日之所以打開你,那是我還記得你帶來的那年秋天,帶來的一次偶遇。

  ??我呆坐在辦公室里,獨自面對着電腦,懶散着頗有點孤獨的我,總是喜歡盯着電腦上花花綠綠的網頁,愛遐思着習慣於自己喜愛的沉思,也習慣於網頁上的某些推理邏輯,雖然遇到難題時如同塞車一樣,錯過自己的時間站或是該做的事,可我還是明白自己的目的,填上自己心裡的數字,動足足夠的腦子,花夠足夠的心思,一不小心,掉在自己如願迷忽的掌握之中。

  ??慢慢地,我上癮了,在數獨的白晝中,我習慣了只要有空,我就會遊離、吮吸於這人生的某一處停泊的風景。

  ??門開着,是免費的自駕游,雖然有時柵欄很高,但藉著縫隙天線,能看到地上偶爾開着的一種奇特的花兒,藏匿得很深,恰越發感覺它的柔順,我的胳膊似在挽着那縷香韻。

  ??我試探着奉上我虔誠的心,小心翼翼地進入着我單軌的航道,心在疾馳的荒蕪上飛走,有點慌亂,有點自私,話有點結巴,披着長發的我,只能藉此淺笑來掩蓋我的不知所措,我覺得那裡發生的變差很大,環境、時間、生活等一些神密因素與現實差異很大。但它能讓你把心情蕩漾起夢一般的飛花,也能讓你在好夢中驚醒所有的溫情。如此的一條迂迴多變的河流,在你的預測與控制中,可以找到激動人心的誇張跳躍,也可以找到無人的角落,突然淚流的泉涌,多變的風景,活在烙印的腦海里,繼續走着、撐着,這樣才增添了迤邐秀美的風光。

  ??愛你一萬年,這是個沒有答案的答案,一萬年的歷程是什麼?誰也說不清,道不明這睛朗天空的瞬息變化。

  ??我沒走多遠,天氣卻反常了,冬至的感覺似乎剛走不久,早春的跡象已相當的明顯,霎時把缺泛的冷峻掩飾得嚴嚴實實,可我喜歡愛的悲秋,甚至喜歡習慣……

  ??秋天的碩果其實比春的絢麗更美,而想象中的景物其實並不是全部綠色的封面,它只是一個更新版,甚至於他更喜歡尋找新奇的東西,在你毫無根據的情況下,毫無關係地隱去了自己原由存在的空氣,讓你空彈與比劃着雙手,一臉茫然的眼神看似簡單的、不花力氣的劃下了一個滲淡。

  ??網絡,遊離心靈的筆記,它在偷偷地繞開了你高傲的自尊給你上了一課,讓你在這綠色長廊里,穿着綠油油的學生裝,笑着燦爛,卻發現那個不起眼的人就是自己。

  ??於是滋生了新的一堂課,把以前的封面拆了,露出了讓人思考的蒼白,瞪大了眼看着反光鏡中的自己,此時心裡感覺很複雜,然後也搖搖頭,也走了……

  ??走了,卻留下了忘帶走的筆記,歷歷心頁,是懲罰 !

  ??很多的記憶,只是學會了遺忘,只是一種絲絲入扣的溫柔情愫,凝成了早春的訊信,裝在了盒子中,成了一個又一個的故事的筆記。

  ??

  ※作者:清之淡雅※

您正在瀏覽: 春,奇怪的筆記
網友評論
春,奇怪的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