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卸下腳程 步履中

卸下腳程 步履中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今日,11月28日伊始,我將放下久違的自行車,開始步行上下班。

  一因天氣寒冷,更重要的原因是,老生眼拙,不靈光,看不清物,車,人,有時會混淆,有時會錯把車燈當街燈,有時會錯把大車當小車,有時會錯把眼鏡反射的光當車燈,有時明明看着很遠的車,可就在想拐彎的時候,身邊卻只剩下一道急速的風,嚇得老人家一身冷汗,自撫我心,還好還好,馬克思不願見我,故讓我暫留暫留……因此,出了一次事故,好在命大福大造化大,傷些皮毛,流些愛血,人,倒無大礙,也算是慶幸之中的大幸嘍!

  收拾完行頭,關了電腦,鎖了門,拎着包,站在公司口許久不曾走,只是盯着自行車發著小愣,好想牽着它的手一起回家,一起行走在歸途中,一起沐浴着昏暗的燈光,感受着路人的回家氛圍,聽着喇叭的嘀噠啼噠聲,一起欣賞着從旁而過的勾肩搭背的小情侶,一起觀賞着膝小短裙的妖艷的靚女,聽聽服裝店的悅耳歌聲,回家回家,一起回家嘍。

  吸晨風,暖早陽,賞夕陽,暮晚霞,有你陪,不孤單,不寂寞,不緊張,回家,上班的路程,不緊不慢,總時掐着時間而到。

  而今,孤單單的來,獨自自的回,聽到的看到的,皆是自己的心,自己的影,身邊沒有你,坐無座,腳下不再蹬着你的腳,換成了大地,親吻,憐惜着,好不自在,空切切,意悲悲,戚戚然。

  已經適應了,或,確切的說不能沒有你。從春到夏,從夏到秋,從秋到冬,你,一直在我身邊,陪我春意盎然,陪我生如夏花,陪我收穫金秋,陪我安靜如冬,陪我觀賞綠色,陪我浸潤炎熱,陪我傷感蕭條,陪我純潔自憐,陪我於,每個朝起落日時,每個風雨兼程中,每個皚皚白雪時,每個驚雷振響時,每個雨後彩虹中,每個紅燈停,綠燈行。

  同事每次要借你用一下,我就老不高興了,因為你是我私有的,我不樂意她們去碰你。可氣的是,每次用完你后,同事便說:姐,該換換了,蹬都蹬不動,老費力,累死人不償命啊!我很不悅,冷聲冷氣,外帶諷刺的說:不換,咱窮,那有錢啊,你累,買車啊,那多快,踩下油門就跑老遠了,多帶勁啊!同事笑笑,我冷冷的笑笑。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啊,才不讓你得逞。

  身邊沒了你,真的不習慣,觸摸不到你的手,坐不到你的腿,踩不了你的腳,好象自己同樣少了這些機器零件,我便也殘廢了。唉,都說物無命,不懂人情世故,更不懂人情冷暖,可,我怎麼覺得你是有生命,有氣息,有感知,有力量,有影響的啊,不然,我怎麼這麼難過,這麼不適應,這麼不知所措啊!

  等吧,熬吧,忍吧,都說忍字頭上一把刀,它壓制着心,牽動着人,我也需要這個字,忍吧,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忍吧,風平浪靜時,海闊天空時,一切都會如行雲流水般瀟洒,淡靜,似死水般的沉,似止水般的幽,深。

  平復心,平復意,平復念,平復情,平復我。

  等到明年山花爛漫時,我定會再與你相攜。

  這段時間請好好休息哦,你也太累了,該是給你放公休假的時候了。

您正在瀏覽: 卸下腳程 步履中
網友評論
卸下腳程 步履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