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生活隨筆】卸下人生的包袱

【生活隨筆】卸下人生的包袱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生活隨筆】卸下人生的包袱 標籤:人生不設限 教人幸福地生活

  十多年前,吳曉波寫過一篇文章,題為《病人“王石”》,10多年前前,王石在萬科的網站上,引述了哈維爾的一句話:“病人比健康人更懂得什麼是健康,承認人生有許多虛假意義的人,更能尋找人生的信念”。

  王石把這個時代,當成了“病人”,物慾橫流,價值多元,到底什麼是人們真正的渴望?

  人生的過程就像加包袱和卸包袱的過程。年輕的時候,我們學習很多東西,把自己裝的滿滿的,甚至生怕漏掉人生的精彩。當你的人生被各種知識、物質、慾望填滿之後,你日漸變得沉重,你的身體變得“營養過剩”,你的靈魂不堪重負,然後,你開始做減法,卸包袱。

  裝進去的時候很辛苦,卸下來的時候,不但辛苦,而且痛苦。有的人選擇逃避,有的人選擇傾訴,有的人選擇堅守。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後面還有一句: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謹以此文,三省吾身

  天鶴流雲 書於2012-10-2 14:39分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筆】卸下人生的包袱
網友評論
【生活隨筆】卸下人生的包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