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步履不停,我們終會遇見

步履不停,我們終會遇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步履不停,我們終會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步履不停,我們終會遇見

  文/雪見清心

  人生路上的你我,閉上眼就彷彿是站在無邊曠野中的兩棵樹,時光的速度不斷地拉遠,迅速的直至我們變成微小的塵埃,在無限的天地間,成了最最微不足道的存在,直到被風吹散,消失,與浩瀚的宇宙空間融為一體。

  ——題記

  喜歡一個人走路,很久了。喜歡一個人走在最邊上,留出最大的空間望向遠方的世界。

  每當我回頭看見那夕陽,總會油然而生一種敬畏之心。微微的風兒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臉龐,那飛舞的長發,總覺得是風對這個世間最最深情的溫柔。佇立不前,看那完美到極致的雲霞,如錦緞般的浩浩蕩蕩的鋪滿半個天空,這時我便會幻想,夕陽打扮的那麼美麗,是不是也為了和它最傾慕的月亮相遇,哪怕只是擦肩而過的一瞬。即便如此,還是將最美好的一面展現,只為那刻命定的相遇。亦如,我們走過所有繁瑣的腳步,只為在萬千混亂的腳步聲中,尋找那一致的。因為相信,只要我們步履不停,終會遇見。

  我不知道人生的意義有多大,因為我找不到衡量的器皿;我也不知道人生會發生怎樣的奇迹,因為我不是創造天地的主;我更不知道自己的日子有多長,因為我沒有辦法數算自己活着的天數。但我知道,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每個人生來本就是一個孤獨的個體,在母體時,就一個人漂浮在一片海洋中,飄飄蕩蕩,唯一通往外界的便是臍帶,因了它,我們才能夠存活。當我們長大后,通往外界的方法和途徑不再是唯一,但我們仍然是飄蕩在大海中的孤獨體,因為心蒙上了一層塵埃。時間久了,忘了擦拭;時間久了,眼睛也開始模糊;時間久了,腳步開始混亂;時間久了,渾身失去了光彩;最後,心被這厚厚的塵埃封閉了,沒有了血色,如同死了一般。

  但我們不得不承認,人生的路沒有是平坦的,也沒有人一輩子是一帆風順的。就像天空中不會一直都有溫暖的陽光,不會等着你,隨時抬起頭的時候都會看見蔚藍的天空。所以,理解,真誠,把握,寬容,相信,堅持。我相信,在這些努力背後,一定會獲得一個屬於自己的不一樣的人生。

  但世間一切的美好總是相對而言,沒有絕對的。但我們依舊嚮往,依舊渴望,依舊期待,這樣沒有錯,反而是極大的對。這就是希望的樣子,這就是我們內心最真實的樣子,不論遇到多大的困難,身陷多大的絕境,我們內心的呼喊永遠都會是生,這是靈魂深處最深沉的呼喊。但往往這些最真實的東西,會被一些浮華的表面所掩蓋,這是需要我們有足夠的勇氣擦拭掉心中的塵埃,擦亮自己的雙眼,勇往直前。未來雖是未知,但要相信;前路雖是曲折,但要勇敢;人生雖是多變,但要堅持。

  人生路上的你我,閉上眼就彷彿是站在無邊曠野中的兩棵樹,時光的速度不斷地拉遠,迅速的直至我們變成微小的塵埃,在無限的天地間,成了最最微不足道的存在,直到被風吹散,消失,與浩瀚的宇宙空間融為一體。但就是因為這一粒粒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塵埃才成就了浩瀚的宇宙空間,才讓如此遼闊的宇宙不至於是個空殼,不至於孤單寂寞。漂浮在天地間的塵埃,是它的孩子,是它的家人,是它生命中的一部分,無法分割的一部分。我們雖是渺小,但卻有足夠的存在價值。

  我時常望着天空傻傻地發獃,思緒中總是掠過“我為什麼活着”,“別人又是如何地活着”,“活着又有什麼意義”。諸如此類的問題,終年如一日的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然而這些問題對於每個人都會有一個答案,但多數人是不會重視這些問題的,因為不解,所以選擇無視,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活,依舊漂浮在茫茫海洋中,此起彼伏,日復一日,趁着起起落落間的空隙苟延殘喘。

  記得畢淑敏曾經說:“人生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但需要我們去創造意義。”我很是贊同這句話。每個人生來都是公平的,赤裸裸的來,沒有帶絲毫的物品。家庭的原因,自己是無法選擇的,但這些外因只是輔助,起不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人的成長之路,靠幫助,靠輔助,靠教育,但最終的結果靠自己。短暫的富有不在於你一生光輝閃耀,一時的貧窮不在於你一生窮困潦倒。所以人要謹慎自守,保守己心,因為人的生命意義不在乎家道豐富。

  《聖經》有句話說:“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剛出生的孩子都如天使般純凈可愛,那樣的心性是在世間摸爬滾打的人無法企及的境界。人生來是孤獨的,但人並不想孤獨的活着,希望有人陪伴,渴望有溫暖,期待美好的相遇。但在擁有這些之先,你要付出的定會比你想象的要多。

  因此,理解這個缺乏公平的世界;真誠的對待珍惜愛護你的人;把握現世所擁有的一切機會;寬容那些憎惡你的人和你厭惡的世間;相信陰霾過後會出現蔚藍的天空;堅持自己要走得的路。只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你終會遇見你想遇見的。

  繁華似錦覓安定,行雲流水度此生。今生做到如此,足以。就像此時,正是朝霞似錦的時候,回頭看見一束束光芒灑在房間里,那樣溫暖柔和。將一切現形的物體照亮,我又看見那細小的微不足道的存在,那樣活躍,那樣美麗,瀰漫在整個房間。柔和的光打在臉龐,讓整個臉龐明媚耀眼,微閉雙眸感受,清晨的風,又再次揚起我的發,就彷彿朝陽剛剛遇見月亮時那最最溫柔的眼眸……

  寫於2014.2.3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步履不停,我們終會遇見
網友評論
步履不停,我們終會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