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參加ttt培訓有感

參加ttt培訓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參加ttt培訓有感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在學習中成長

  ——參加TTT培訓有感

  陳渭超

  5月6日、7日,我參加了公司組織的TTT培訓。這個培訓是一個加油站,而我就是那輛沒有油的車子,正在這個加油站不斷地加油。這樣,才有動力繼續前行。

  在這個培訓中,我深刻感受到只有不斷學習、提升技能、努力實踐,才能有所收穫,有所成長。

  回想起自己從小學到大學的每一個階段學習,檢驗學習的方法就是通過考試獲得好成績。想要考取好成績,平時就得在課堂上認真學習,課後努力練習,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大學畢業后,參加工作,逐漸覺得以前所學的知識與現實工作存在很大差異。以前的文憑、知識只代表我曾經學習過,擁有過。而到了工作中,這些遠遠不夠用。就像一個小杯子里,裝滿了我的文憑、知識,而我把這杯水倒進一個更大的杯子里時,我發現半杯水都不到。所以,我必須學會放下從前的我,時刻保持學習的心態,學習的動力,去實踐從未掌握的技能,不斷地給自己加油。

  課堂上,老師分享了學習的不同層面,不是所有的知識都需要記憶,有些知識只需要了解,有些知識是要掌握的;而更多情況下,知識只有在運用和創新中才產生價值。比如,我一下子記了1000個英語單詞,但是從來沒運用過,這個知識總將被遺忘。反過來,我一個階段就記100個英語單詞,每天不斷使用,說出來,用出去,這100個單詞我肯定會長期記住。工作上亦如此,我們經常說到QC七大手法,就算我倒背如流了,如果我一次都沒有使用,過不了多久,我想我會忘記的。檢查表、層別法、柏拉圖、因果圖、散布圖、直方圖、控制圖,這些圖表看似簡單,如果不運用到工作中,那它就只是文字上的意義而已。所以,我會一個方法、一個方法地應用,直至熟練。

  培訓過程中,我不僅收穫了學習的喜悅,也收穫了對人生的信仰。我非常認可劉老師提倡生活極簡的人生觀,知足常樂。我們只要快樂生活、健康生活、快樂工作、快樂學習,那就是美好的人生。

  非常感謝公司提供這個學習平台和機會,讓我通過培訓學習,領悟到這些理念和體驗到學習成長的樂趣。我期待有更多的學習機會,不斷在學習中成長。

您正在瀏覽: 參加ttt培訓有感
網友評論
參加ttt培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