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因愛而執着

因愛而執着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六年來,我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中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我也深知自己不是最優秀的,但我可以自豪地說:“我成長了,更成熟了!”我的成長離不開領導們的精心栽培,同行們的熱心幫助,更離不開學生們的大力支持。是你們的關愛讓我重新揚起自信的風帆,是你們的支持讓我正確把握住人生的小舟,向“教海”駛去。

  曾經,我最敬佩的人是老師,記得最牢的一句話是: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用筆耕耘,用語言播種,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是人民教師崇高的勞動!就是這份激情,這份執着給了我無窮的力量,使我的人生信念更加堅定,於是在人生的第一個十字路口,我毅然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

  由學生到教師——是我人生的一大轉折點!剛步入教師這一行時,年青氣盛,血氣方剛的我曾一度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着,苦惱着,矛盾着,鬥爭着……是領導給予我更多的關心與幫助,給我做思想工作;是同事們在業務上給我指導,幫我調整了工作方法;是學生們的努力配合,幫我堅定了立足“教海”的信念。我那顆漂浮不定的心重新找到了歸宿。那陽光般的愛溫暖了我冰冷的心。人生因愛而精彩,面對一群天真無邪,爛漫如花的孩子,我又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工作?又有什麼理由不把自己的那份熱情奉獻給我的學生們呢?從那以後,我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念,倍加努力工作。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光榮職責,而為人師表,又是育人的基礎和前提。教育家加里寧說過:教師對學生的影響是“任何教科書,任何道德箴言,任何懲罰和獎勵制度都不能代替的一種教育力量。”正因為教師從事的是“為人師表”的神聖職業,人們也常把教師比喻成“辛勤的園丁”,比喻成“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比喻成“愛心大使”。是呀,教師的工作離不開“愛”,它是愛的詮釋,它是愛的載體!俗話說得好:醉後方知酒味濃,為師方知為師難。教師的工作又是個“無底洞”,有看不見的深度,摸不着的廣度。為了上好一節課,我認真閱讀各種有關的資料,積極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積极參加課程改革……我深知我是一位人民教師,為了讓學生學得舒心,家長滿意,領導信任,就要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和綜合素養。每當看到那一雙雙渴求的目光,一張張專註的面容,不由得讓我身心激動,似乎融入到無比聖潔的情境,生命也因此贏得了壯麗的升華。我覺得我是快樂的,我要把陽光撒播向孩子們的心靈,處處用愛去澆灌孩子心田,以榜樣去感化影響我們的孩子們。

  親其師,則信其道;信其道,則循其步。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教師是旗幟,學生如影隨形地追着走;教師是路標,學生毫不遲疑地順着標記前行。我深知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每天我都會到教室巡視幾遍,若發現地上有果皮、紙屑便彎下腰隨手拾起;遇到同事總是微笑着上前打聲招呼;發現誰有困難總能上前幫他一把……這一點一滴,耳濡目染了我的孩子們,在他們心中生根發芽,開花結果了。

  我們面對的是一群有活力,有思維的孩子,只有灑下愛的甘霖,才可獲取愛的回報。每當學生有了進步,我會鼓勵他們,引導他們走入更廣闊的天地;要是孩子有了過失,我會是耐心地去找他談心,關心他,幫助他;尤其是一些調皮學生,更要有耐心去感化他,讓他心服口服;要是哪個孩子生病了,我會毫不猶豫的帶他去看醫生;要是哪個學生家裡有困難,我會儘力幫助……這點點滴滴叩響了孩子們心靈深處的琴弦,引起學生情感的共鳴。有時候我會收到一張賀卡或其它小禮物,走進教室從孩子們那神秘的笑容中,我猜出那一定是他們的“傑作”。這難道不是愛的延伸?

  作為一名平凡的教育工作者,我一定會竭盡全力把書教好!如果我的學生是蜜蜂,我甘當采蜜的花朵;如果我的學生是花朵呢,我一定做好護花的綠葉;如果我的學生是幼苗,我一定當好稱職的園丁;如果我的學生是衛星,我一定當好把他們送上萬里征程的火箭;如果我的學生是火箭呢,我一定當好一員火箭兵,用我瘦弱的肩膀,頂着他們踏上輝煌的前程。當我望着孩子渴求的眼睛,就像置身於燦爛的星空之中,在這片閃爍的星光里,我將找到清澈如山泉的真,善,美,為了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我將熱情工作,勇於創新,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因愛而執着
網友評論
因愛而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