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原創】關於狗的故事

【原創】關於狗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關於狗的故事

  龍女【原創】

  我喜歡養小動物,從小就喜歡。養過狗、貓、小雞、小鴨、小兔子還有鴿子,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狗狗。

  前些年也養育了數條狗狗,有土狗,京巴、巴哥等,但在我記憶中留下烙印的卻只有三隻。

  一、“小熊”

  我養的第一隻狗是個土狗,是從鄉下外婆家抱來的。剛抱來還沒滿月,因為他的毛很短,淺淺的接近白色,胖嘟嘟的遠看有點像北極熊,所以我們兄妹給他起了個名字叫小熊。

  小熊很貪吃,每次都會把碗舔的乾乾淨淨,然後還會圍在我們身邊,等着想再吃一口。在上世紀的70年代,我們的生活還不是很富裕,豬肉和副食都是憑票供應。偶爾家裡改善一下伙食,我們兄妹總是把肉分給小熊一點,它就會高興地搖着尾巴,一臉喜慶的樣子。每天聽到我放學回家的聲音,他就會張牙舞爪的撲上來,呼呼的來親我。我就帶他到空曠的地方和他戲謔、玩鬧。可愛的小熊是我和哥哥的玩伴,伴隨我們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也給我們帶來了生活的樂趣。

  小熊一天天的長大了,高大威猛,看到陌生人會呲牙咧嘴,發出低沉的吼聲,令人生畏。一次擒賊的行動讓我見識了它的勇猛。我從小就喜歡吃糖炒栗子,有一天我和爸爸領着小熊去買栗子,人很多排了很長的隊伍,小熊很安靜卧在我的腳下靜靜地等待。這時一個竊賊悄悄將手伸進了我爸爸的口袋,眨眼間錢包就落到了他的手裡,我爸爸及時發現大喊一聲,這時小熊應聲而起,撲上去死死地咬住竊賊的褲腿不放,最後在眾人的幫助下將竊賊扭送進了派出所。我從此更加的喜歡它了。

  小熊威武的樣子讓住在同一樓道的鄰居心生膽怯,有人提意見了。有一天我放學回家,不見了小熊的蹤影,急切的問爸爸,爸爸說他把小熊送人了。我哇的一聲大哭起來。邊哭邊問小熊在哪裡,爸爸拗不過我,只好告訴我他送給鄉下的親戚了,然後鄭重聲明我可以去看它但不可以再領回來。我委屈的答應了。從此我和哥哥又多了一項任務,就是每到周末就會帶上我們平時都捨不得吃的食物去看它。小熊看到我們總是高興的撲上來,親昵的伸出舌頭,發出呼哧的聲音,圍着我們搖着尾巴團團轉。而每當我們要離開時它總是很憂鬱的樣子,眼睛含着淚,依依不捨的送我們一程又一程。

  再後來當我們有一次去看它時,鄉下的親戚告訴我們他誤吃了耗子葯中毒死了,我和哥哥傷心難過了好些日子。

  二、“壯壯”

  壯壯是一隻雜交的京巴狗,是同事送給我的。有一身長長的棕色的毛,圓圓地大眼睛,乍一看就像一隻小猴子。壯壯的脾氣很暴躁,性子很烈,別看個頭小,在我們小區那可是出了名的厲害。人送外號“流氓狗”。說起這個名字還真是有意思。壯壯正值壯年發情期,帶他到外面遛彎時只要遠遠看到有小狗過來就會跑過去,先互相嗅嗅,只要是小母狗他就會纏在左右不離不棄,並且很霸道,不許任何的狗再接近小母狗。有一次一隻公狗與壯壯為了小母狗發生爭執,先是互相發出低吼,接着就廝打起來,毛髮聳立,怒目圓睜,叫聲慘烈,相互纏在一起怎麼也拉不開。那隻狗個頭很大,足足比壯壯高出半個頭,可壯壯一點也不膽怯,在抓撓中壯壯受傷了,右眼的眼球被抓的掉了出來,血糊糊的好嚇人。我使勁把壯壯從那隻狗的身下拽出來,可它還掙扎着非要衝上去再斗。抱着血流滿面的壯壯來到獸醫站,獸醫要為它處理傷口,它還不安分的呲牙咧嘴,怒不可遏的樣子,嚇的醫生不敢靠近它。我一邊不停的用手撫摸它,一邊和它說話,讓他安靜下來接受治療。幸虧送來得及時,加上我精心的護理,壯壯的眼睛保住了。視力不受影響,只是右眼由原來圓圓的變成了方形,看起來有點可笑。鄰居們再看到它時都說這隻狗太厲害了,打架不要命,就叫“流氓狗”吧,儘管很不雅,可一點也不影響壯壯在小區的這些狗中間的威信,儼然是“狗王”了。

  壯壯三歲半的時候,因為我工作太忙,需要經常加班,有時還要出差,實在無暇照顧它,只好把它送給了別人。

  三、“虎妞”

  我最最喜歡的虎妞。它是一隻乖巧的巴哥犬,是個小母狗。圓圓的臉龐,黑眼圈,滿臉都是皺褶。身材嬌小,四肢粗壯,剛買回來時只有巴掌大。到家5天就開始拉肚子,儘管我精心照看,也看過了獸醫,又是輸血清又是打針的,可弱小的生命還是奄奄一息,差點我就放棄了。可這小傢伙的生命力還真頑強,在經歷了三天的絕食(只能用針管往嘴裡打點糖水)后居然晃晃悠悠的站起來了。我驚喜萬分,更加細心的照顧它,慢慢的虎妞康復了。由於小時候的病痛折磨使得小虎妞身材發育更加的嬌小,胖嘟嘟的十分可愛。

  虎妞的性格很溫柔,走路和吃東西總是小心翼翼的樣子。在樓下玩耍時總是躲在我的腿後面,伸出一個小腦袋看着別的小狗玩。偶爾也會和別的小狗一起戲耍,但只要我一聲招呼馬上就會跑到我的面前,低眉順耳,搖頭擺尾,像個可憐楚楚的嬌小姐,讓我總是不忍心呵斥它。又一次我帶她下樓遛彎,路到一個做爆米花的人旁邊,剛好一鍋爆米花要起鍋,“彭”的一聲巨響,嚇得虎妞掙脫鏈子竄了出去,眨眼便沒了蹤影,害得我到處找它,最後在我家門口看到他時還在瑟瑟發抖。

  虎妞辦了壞事的樣子更加可笑。我家的小狗從來不許上床,上沙發,這是規矩,從小就要訓練它。有一次,我買了份報紙拿回家放到床上,又轉身下樓去買東西了,虎妞自己在家裡。等我買東西回來打開門時,虎妞看到我就躲着,夾着尾巴,低着頭,一副做錯事的樣子。我一看床上的報紙都成碎片了。我又好氣又好笑,打它吧瞧他可憐兮兮的樣子又捨不得,可不打吧它可破壞了規矩。我把它拉到床邊,大聲的呵斥它,他一動不動地看着我,滿眼羞愧。

  虎妞還是個勇敢地母親。懷胎2個月生下三個小寶寶。

  將要臨產的那天,虎妞一動也不願意動,一直呆在窗帘後面不露頭。我強把它帶到樓下,他就是一步也不走,賴在那裡一副哀求的樣子想要哭出來。我不忍心只好把它在抱回樓上。中午一點鐘,虎妞開始生產。我從沒見過小狗生產,緊張的腿都發軟了。第一個小狗出來了,被胞衣緊緊地裹着,虎妞不慌不忙的咬開胞衣給小狗添干,然後叼起來放到一邊。很從容很淡定,天生的母愛情節,讓我既感動又開心。虎妞一共生了三個,三個小狗都非常的可愛。

  在虎妞的貼心照顧下長的胖乎乎的可愛極了,鄰居們都非常喜歡。紛紛來要。抱走小狗的那幾天,虎妞像瘋了一樣的到處嗅,一會又跑到我的面前擋住我,仰着頭一副焦急的樣子讓我不忍心看它。

  虎妞現在也離我遠去了,因為諸多的原因使我的養狗計劃總不能完成,心中留有很多的遺憾。如今寫下這些文字,聊以安慰自己。等我退休了,我一定會再養一隻小狗讓它陪伴我的。

  可愛的狗狗,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原創】關於狗的故事
網友評論
【原創】關於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