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如果,只是夢

如果,只是夢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曾經喜歡過黑白的清爽,曾經沉湎過黑白的憂傷,如今欣賞在晚霞中那近似黑白的剪影。風雨過後,容顏更改,那霞光里的影子還保留着一點點從前的記憶。有人對我說如果是豆蔻年華,你會是怎樣的一個她。我最不喜歡討論如果兩個字了。倘若真有如果,此時不妨試着冥想一下。三月晴朗的下午,陽光下的夢與一瓣雲一樣清淡,如花兒輕輕的緩緩飄落,被酣睡的人慢慢放大了瀰漫在夢境。陽光揉皺水面,當是我在江南的胸前掛着的那塊玉,悠閑發獃的這一刻生命肯定是與你有關。

  千里的嬋娟,幾度雕琢,被掛在柳梢,被浸在水底,被放在心中。如果可以的話,江南是個真實的你,而不是夢中那個漂泊的他。如果真的可以,我不要月亮因虧缺盈滿缺造成的那些美麗的遺憾。讓那銀白的光亮輝映一道雋永的風景,有我的小橋,有他的烏蓬,讓詩情畫意與燈火闌珊乾杯。

  藍天無語,靜靜看楊柳婆娑的枝條懶懶地垂向水面,終究纏不住水中落日,卻撩撥得太陽流了一湖絢爛的漣漪。讓伊人在三月里回憶煙雨的往事。如果可以,我將與江南在世俗的天堂一同展示詩意散淡的日子,讓每個我眼中的外人羨慕,沉浸在痴人說夢的意境。

  春意抽絲髮芽,潛入心頭的當然是正當做夢的人。如果可以,我將以三世的才情熬一壺芬芳的茶,讓他品味一個江南女子細膩的溫柔。許你沉醉,醉在我炯炯的眼中;許你惆悵,以陽光般的惆悵追逐我的輕盈的腳步。

  羞怯的佳人藏在愛的裙底,憑你呼吸,笑靨如花。如果可以,將與氣宇軒昂的他擁有一段比落花還輕的夢,從此沉睡在心底,想不起,忘不掉。當歲月漂白了滿頭的發,依然記得還有一縷曾輕撫過的秀髮在心湖飄蕩。

  小鳥在天空飛翔時,也會看紅塵美景。落枝的一剎那,錯過了遷徙的季節。如果可以,用三月的溫暖驅趕臘月遺下的寒涼。讓世間多情的生靈,在孤單的時候,不再輕嘆不再憂傷。

  你會手牽着愛人,在街頭遊逛,在河邊漫步。如果可以,只想靜靜看我的他,從清晨到黃昏,數着從指縫溜走的日子,把記憶裝進來世的家園。

  太陽遠了,日光淡了,夜色彌天。眼前這太多綺麗的夢,一不留神跟隨清涼的淚珠墜落塵土,只剩無言的背影。

  如果只是夢而已,明天沒有如果,我依舊站在原點,或是新的起點,從夢中打撈失落的心,在歲月的長河中清洗,在有陽光的日子下晾曬。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只是夢
網友評論
如果,只是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