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忘不了,那件事

忘不了,那件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進入初中生活,像是一瓶被打翻的五味瓶。在這裡,我品嘗到了從未品嘗的滋味,那件事,我真失落,它以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永遠也抹不去。

  有誰不知道,我們班的班長是輪流制的,確實,這對於每個學生來說,都是公平的,每個同學都可以得到一次鍛煉的機會。而對於我,一個從未當過班長,更沒有想過要當班長的人來說,已經是莫大的鍛煉機會了。

  時光匆匆流逝,終於輪到我當班長了,在此之前,我也看到了其他同學當班長的經歷,幾乎每天都是干篇一律地安排同樣的人來執行同樣的任務,我要與眾不同,我換了一批新的人物,可以說是讓從未品嘗過為班級服務滋味的人,同樣都能品嘗一番,可是,事情發展的速度遠比我想象的還要快,世間的一切彷彿區此都逆轉方向運行了起來。

  那天早晨,我特意來得很早,開了教室的門后,便讓值日生掃地,可他們都要等人來齊了再掃,無奈之下,我只好自己來掃地。教室可真大呀!我也是第一次發現。我氣喘吁吁地掃完,坐到座位上,突然看到有同學嗑瓜子,這在平時,我一定是看一遍就過去了,因為我沒有什麼權利來制止他。可是今天,我是班長呀,我立刻意識到這一點,走上前去,友好地說:“我剛掃完地,垃圾桶在那兒”他卻滿不在乎,沒好氣地反駁:“憑什麼管我,不就是個班長嘛,我也當過!”說完,他徑直走了。我靜靜地站在那裡,世界彷彿因此而變小了許多,我的心正冰冷地融在這個世界里。我失落極了,垂頭喪氣地回到座位,這時,我又發現,我原先計劃的一切在不經意間早已做了改動,導致了內容和計劃有了明顯的出入,同學們根本不知道這種變動,依然我行我素。

  這一天過得好慢啊,我似乎發現班集體的一切都需要我來管理,繁重的任務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多麼希望快點結束。終於到了做班長總結的時候。我面紅耳赤地走上講台,用極小的聲音念完總結,匆匆回到座位上,同學們都在議論我,我失落極了,看着同學們時不時地轉過頭來看我,知道嗎?此時我多想找條地縫鑽進去,永遠也不要出來。

  下課後,也就是下午吃飯時間,我立刻衝出教室,跑出校園努力制止着讓眼淚不要流出來,於是,我抬頭仰望天空,想讓淚水流回去,可是淚水卻不由地滾下來,我再也制止不住了,放聲痛哭氣來,我發現,自己是最失落的人。

  那件事,我真失落,直到現在回想起來,心頭還不時有幾分失落,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這將成為我記憶寶庫的一塊天地。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那件事
網友評論
忘不了,那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