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扮”老師

“扮”老師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暑假前,在網上看到一所補習學校招補習老師,於是我投了簡歷,面試也很成功。在面試的時候,補習學校的校長對我有兩點點要求:一是着裝要成熟,要有老師的樣子,二是不能讓家長知道我還是在校大學生。第二點還可以接受,我不說就行了。但第一點對我來說就有些困難了。

  我本來就是娃娃臉,如果不說,陌生人是不知道我已快大四了。我大一的時候,別人以為我初中學生,大二的時候,不認識我的人認為我高中生。在我大三的時候,有個師姐竟以為我是大一新生。所以,就算我着裝都很成熟了,但是我的樣子還是很難騙人的。

  我在放假前買了幾件比較淑女的衣服。第一節是教一個五年級的小男孩閱讀與寫作。聽到小男孩叫我老師,我心裡樂開花了。平時都是我叫老師,如今聽到別人叫我老師,感覺很好。

  每天都有很多家長帶小孩到補習學校。我也避免不了要跟家長接觸。一開始,我心裡還挺怯的,家長會問我關於她們孩子的學習情況。我一一作答,有時候我也會給予他們一些建議。所以相處也挺和諧的。

  有一天下課,我回到辦公室,見到我學生的家長跟以為前來諮詢的家長在談話。我學生家長見到我,就跟前來諮詢的家長介紹,這是她兒子的老師。那位家長掃我一眼,慢悠悠地說道:“這位老師這麼年輕,我看還未畢業吧。”我一聽,真是哭笑不得。我為了把自己包裝成一位有經驗的老師,我已經放棄我平時悠閑的衣着,天天都穿淑女裝,高跟鞋。想不到我已裝扮成這樣了,還是被人一眼看穿。而我已經不止一次在補習班當老師了,怎麼一點進步都沒有呢?怎麼看上去還是像一位學生呢?

  我在補習班工作了將近一個月。這個月,我都在“扮”老師。大四開學后,我就要去中學實習了,那時候我將是一名實習老師,不過,我想,我還要繼續在學生面前“扮”老師,因為他們的老師實在是很“學生”。

您正在瀏覽: “扮”老師
網友評論
“扮”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