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愛心接力

愛心接力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周四夜裡的雨下的真是及時。

  周六帶着女兒飛快的轉動着車輪朝着家裡奔去,和我預想的一樣 ,雖然是吃飯時間父母卻都不在家,早已經去地里幹活了。幸好我對家裡的那點地了如指掌,憑着直覺和女兒決定去“西北嶺”

  “嫚,又回來幫你娘種果子啊。”一個大娘熱情地打招呼,因為父親在村裡幹了三十多年的基層工作,雖然沒給自己和家人帶來什麼福利,卻受到了村裡人的尊敬,熟悉的不熟悉的見到我們都會熱情地打招呼。雖然我都已經三十多歲了可他們還習慣叫我“嫚”。我也很樂意接受。一切都是那麼自然和真誠。

  遠遠地看到了父母在地里。便催促着女兒加快腳步奔走着。真想一步跨過去啊。

  越來越近了,女兒大聲的招呼着“姥爺 姥姥” 父親笑呵呵的答應着,問“你們怎麼來了?”母親責怪我說:“不是說好你們別來了嗎?自己還一身的病,也不會躲避。這點活我們就幹了。”我不想解釋了,跟他們說過很多次,那是醫院的誤診。可他們還是堅持自己的真理,那就是“沒病,人家醫院幹嘛說有病啊”

  想拿過母親手裡的撅頭,可她說什麼也不行,非要我干點相對輕鬆地活。父親雖然沒說話,可也加快了撅頭的速度,用力在哪刨着,塵土飛揚。活就在你爭我搶的進行着,女兒似乎被感染,也很懂事的幹些力所能及的活。

  可她終究沒怎麼干過,一會便累了。跑到父親身邊大聲的說:“向黨中央提個申請,休息會,行嗎?”她知道對姥爺的任何要求都不會遭到拒絕。父親一直都很嬌慣他所有的孩子。父母幾乎同時說:“好 ,歇會。”眼神掠過,看到父母都想找那個高的地檐子靠着直直腰,可又怕我看到。他們就坐了下來,故作輕鬆的和女兒說笑着。我知道母親腰椎錯位,平時都腰疼的受不了,這會一定又疼了。父親嚴重的骨質增生,連走路都覺得他是有些傾斜的,前些年幹活的時候不小心又把肋骨和肩胛骨摔骨折了,現在的身體干這麼重的體力活,其實就是硬撐着。想到這裡,心裡酸酸地,都怨自己沒能力讓他們過得更好一點。現在唯有拚命地的多干一點減輕一下心裡的愧疚感。

  半畝地花生終於全部種好了,心裡輕鬆了許多。要回家了,父親還是搶着多拿一些農具,路上女兒和姥爺有說有笑。走着走着覺得母親落下了我們許多,看上去腰疼的厲害,連走路都會覺得很累。正好是一個上坡我建議母親拉着我的撅頭把,她雖然口口聲聲說不,可手早已握緊了。於是對女兒使了個眼色,她便心領神會的跑過去推着姥姥,父親回頭看着我們,笑着調侃說:“明月,看你姥姥像不像個瞎子走路啊。”女兒堅定回答:“不是,這叫 愛心接力。”我們都笑了 ,就連路邊地里幹活的人們也都笑了~~~~~~~

  儘管事事不是那麼盡如人意,可與父母在一起的時光你總會感到被那濃濃的親情所包圍,時刻分享着愛與被愛的甜蜜。能讓父母過得好一點點,是我們這些農家兒女最大的心愿。也是我們一直在堅持和努力的真正動力。

  欣慰 我有這平凡的父母  欣慰  我有“愛心接力”的女兒 她會讓愛在親情里一直延續~~~~~~

  祝福那些四零 五零身帶病痛卻依然辛勤勞作的爹娘——晚年幸福安康!!!

您正在瀏覽: 愛心接力
網友評論
愛心接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