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蝶戀殘花,逝葬末央》文/醉飲相思

《蝶戀殘花,逝葬末央》文/醉飲相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依牆聽傷,凝淚語哽。

  ——-題記

  悄悄的閉上眼睛,聆聽寂夜的悲傷。默念着傷感的文字,是否還能在感傷一次。眼淚也彷徨了,旖旎在眼眶之內,用話語,怎麼也訴不盡內心的愁苦,道不完思念中的相思。聽着悲傷的音樂,念唱一句有一句的哀愁,默聽樂器的敲擊,音符的愁悵,憶讀凄美的歌詞。不想在追憶,或許太累,或許茫然中,獨留留下憂傷太多。

  什麼才是悲傷,是不是愁葉紛飛的瞬間,還會有情絲纏繞。什麼才是悲傷,是不是碧落蒼穹之上,還能看見落淚的愁雲,什麼才是悲傷,是不是殘筆留下的文字,還能嗅到一絲罄香。什麼才是悲傷,是不是當彼岸之花盛開的時候,繁華深處,是否還有一份凄涼的妖嬈。當看見三生石上那,那根青絲憂怨的沉睡,依望悲傷過後。清淚流下的只是荒誕的誓言,凄苦的等待,也只能換回一酌黃藤酒,獨自醉喝,當喝下孟婆湯的那一刻,思緒卻還在追尋你模糊的身影……簡簡單單的一生,凄凄苦苦的一世。又是孤獨,又是寂寞。只是日落月初,物是人非。那份哀愁的相思,便殘留在你離去的那一刻,心憶了,心淚了。

  當翻開充滿墨香的書本,一頁葉,一行行,從眼前流過的也只是剎那間的過往,當腦海的思緒,又隨風飛揚,那顫抖的殘葉上,是否還能看見思念的珠花,一滴滴纏人的怨淚,一點點孑然自冢的悲傷。

  落葉從眼前飄過,飄過的不是落葉,飄過的只是纏綿的情絲。當指尖觸碰的一瞬間,殘葉傷了,情絲也亂了,難道只是這樣,落葉就葬逝了嗎?或許有一種情,藏在心中,便會滿足。或許有一種愛,不要說出,就會更好。

  抬頭,望天,依牆聽傷。當曉風拂過彼安的時候,會不會留下傷痕,當愁雲遮蓋殘月的時候,會不會還能看見殘月的憂情。淚模糊了雙眼,落下相思的淚水。落在充滿罄香姝墨的書本上,演藝愛恨交加的續幕。哽咽的不是淚水,或許哽咽的只是相思罷了。

  想把心囚禁,把心殮葬,不想在那麼悲傷,不想在追尋那份破滅的誓言,有時候靜靜感傷在午後。徘徊在夏陽皚絮的垂柳下,走走停停,凝看的都是夏殤中的落花殘葉。

  停留在這謐靜的午後,注立遠方,傾聽鳶雀啼血的悲叫,聆聽愁水哭泣的聲音,嘴角還輕呢蝶戀殘花,逝葬末央。

  原創:

  [醉飲相思]

您正在瀏覽: 《蝶戀殘花,逝葬末央》文/醉飲相思
網友評論
《蝶戀殘花,逝葬末央》文/醉飲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