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又見鳳仙花開

又見鳳仙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晨曦微露。一陣鳥啼聲喚醒了睡夢中的我。輕柔的捲簾探看,聲響還是驚散了窗檯的鳥兒。片刻的停留,不知它們又飛落在誰家的檐下。或許是用歡快的歌聲去叫醒下個夢中人了吧。

  索性搬來竹凳,靜坐陽台。似錦的霞光灑在葉子和花瓣上。呵,花草也應如我一樣剛從甜蜜的夢中醒來吧。看那海棠花瓣還掛着開心的笑呢。翠綠的文竹如娉婷的少女也在打着哈欠舒展着纖腰呢。

  我是愛花之人,花草如我的孩子一般。每日我都會精心的照料。看看這株長高了沒有,瞧瞧那顆花又開了幾朵。有時會為一片新綠感動歡喜。也會為一朵花瓣的枯萎難過惋惜。其實陽台並沒有什麼奇花異草,都是街頭巷陌常見好養的花卉。雖不名貴,但我卻視若珍寶。

  春日在花市買來一包鳳仙花籽,連同美好的記憶一起埋在土裡。只需澆水便能收穫蓓蕾滿枝。淡雅的花朵芬芳了忙碌的心和炙熱的夏季。

  樸素的花朵不只是裝點着似水流年還藏着童年的記憶。兒時,家裡低矮的土牆頭,青磚老屋的窗欞下都是我的花園。東家挖一顆嫣紅的,西家移一株淡紫的。或種在瓦盆里,或植於瓷缸中。待到花季,一朵朵,一簇簇,香醉了整個童年。三五個結伴采來肥厚的葉子,摘幾朵新鮮花瓣放入明礬搗碎。包在指甲上用細線纏起。待到數小時後方可拆下。奇怪的是活潑好動的小夥伴們,此時都伸着纏滿綠葉的十指端坐一排靜如蠟像。生怕指甲花掉下來。呵呵,愛美之心真是女孩子的天性呀。待到扯下時,那就更熱鬧了。我比你的紅,你比她的淡。唧唧喳喳,不可開交。就連牆頭的鳳仙花都笑的直不起來腰。

  故鄉的記憶充滿了童年的美好。而鳳仙花的花語是懷念過去。懷念泥土的芬芳,牆角的花草。懷念繚繞的炊煙和梨花滿樹晚霞滿天。我彷彿聽到誰的媽媽又在呼喚,言語中帶着晚飯的噴香。誰家調皮的孩子又在追打着雞鴨往窩裡趕。

  是啊,懷念就如同鳳仙花的花瓣,清雅而不濃郁。只是淡淡的繞於心間,那麼美好,那麼溫暖。

您正在瀏覽: 又見鳳仙花開
網友評論
又見鳳仙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