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其實我想飛

其實我想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想飛,想擁有一雙天使的翅膀,借季風的力量,翱翔於天與地之間。

  ??想飛,想找一塊屬於我自己的處所,寧靜、清幽,讓心靈獨語,放飛疲憊的心情——

  ??之所以想飛。一是人之夙願。二是想趁此機會涉水遠足,使“眼睛旅遊、心靈散步”,暫時離開塵世的紛爭,躲開平常的凡塵瑣事、喧囂嘈雜,宣洩連日的鬱悶,揭開長久以來藏在心中的那個未曾打開的結。

  ??鬱悶源於心結。我自認是一個通情達理的人。按理不應該有這許多解不開的結。也許是女人天生的敏感和多疑在繁瑣的現實生活中也逐漸滲透到我的靈魂深處,讓我在不知不覺中開始了默默的盤算、計較,而理性告訴我凡是斤斤計較是不足取的,我靈魂中的另一個角落在抑制着這種世俗觀念的滋長。於是,長久以來,便纏綿成心中不解的心結。

  ??三年之前,為了經營我為之付出畢生精力的愛情,我選擇了隨愛人一同南下,來到廣東一私營企業工作。作出這樣的選擇,我其實經歷了長時間的悉心考慮。因為愛人是老闆慕名請來的,而我只是隨從。怕受人非議,怕自尊受到傷害,進而因自尊而滋生出了自卑。因而,來此工作之初,我便有了深深的戒備。事實也證明了這一點:我的擔心與現實不謀而合。

  ??我的主管是個年輕的女孩,比我早來公司兩月,試用期未過,見老闆有領來一人與之同事,而她有是個多心、多疑的。於是便心存嫌隙,擔心自己的職位不保,對我的工作橫加挑剔,處處防範。不出一月,我就感到難以忍受,想放棄,又不忍。進而轉念又想,她有此擔心也不足為奇,說明我的工作能力也未必如她所說的那般不堪,我雖不是個精明強幹的人,也不想成為職場精英,但隨便謀個職位應該不成問題。可是我要真的走了,老闆會不會認為是愛人對他不忠呢?再說,其實老闆算得上是個好人,對我們也還不錯,我就這樣走了是否有點不近人情?……翻來覆去想得多了,最後還是決定留下來,也許時間長了,一切就都好了呢!

  ??我從小被父母嬌養慣了,性格上有些“先天不足”,單純而任性。但為了能同公司里的同事和平相處,我開始處處忍讓,把所有的委屈都壓在心底,盡量不顯露出來,做事也盡量避開鋒芒,以免徒生嫌隙。最後,總算“工夫不負有心人”,我總算為自己贏得個“溫柔、隨和”的好名聲。只是,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已經走得太遠,已經越來越不象自己了。

  ??這樣的日子過得久了,壓抑、憋悶、委屈、煩躁隨之而來。我的心已被“泅禁”得太久。讓自己輕鬆一把,放心靈去天空翱翔,便成了此刻最好的療傷良藥。去到一個輕鬆、自在、安靜、清新的去處,拋開所有的煩惱,做一次“長途跋涉”,把一些平時想做卻沒有時間也沒有機會去做的事都理一理、做一做,還心靈以自由,呼吸清新的空氣,觀賞別樣的風景,靜靜地想些心事,安撫一下煩躁的情緒,平和心態……也許,會別有一片迷人的天空。

  『作者:藍色燕子』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想飛
網友評論
其實我想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