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兩尊塑像的愛情故事

兩尊塑像的愛情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她和他其實是只一個落魄殘疾的藝術家在其簡陋的工作室里用木石雕刻出來的兩尊塑像,黑色樹根粗刻出來的是他,白玉般大理石細雕出來的是她。

  她先於他被創造出來,因為雕刻者認為美本來就是存在的,只不過後來被他發現罷了。女像薄沙裹身,赤足,儀態活潑,長相秀美,嗅着一枝桃花,大概是雕刻者心中女神形象,是以傾注了無數的心血和修正。否是以真人為模型,這個誰也不知道,除了落魄藝術家本人。

  男像形容憔悴,面目粗狂,眼睛炯炯有神,且只露出一個上半身,下半身被省略在木頭上,像要奮力拔身出來的樣子。這也許就是落魄藝術家本人的自況。

  女像和男像是面對面擱開放置的,是以男像自誕生之日起,掙開第一眼見到的就是女像。

  男像每日都要奮鬥掙扎,以早日拔出身來,所以很辛苦。幸而微笑着的女像一直用和悅親切的目光瞧着他,這給他很大的鼓舞,於是更加買力地拔身子。

  可惜男像陷於木底座是雕刻者早就策劃好的,永遠也不可能解脫,除非雕刻者讓他解脫,而雕刻者是拿他做為自況。也就是說,只要落魄藝術家還沒有從落魄現狀中解脫,他也無法隨之解脫。這個道理男像不久就明白了,但是他不會說話也不能動,無法進行抗議,也無法幫助落魄藝術家改善現狀。

  日子就這樣周而復始十分辛苦地過着,落魄藝術家還是沒有改善現狀。

  男像終於放棄了再那樣痛苦地無效拼搏,他安靜下來,開始享受當下,享受陽光,享受愛情。他覺得自己戀愛的,而所愛的對象就是女像。於是他的目光不再憤怒凌厲,而是變的深情柔和。

  女像呢一直不變,始終和悅而親切,不管男像是不滿現狀奮鬥拼搏,還是放棄拼搏享受安逸。

  男像不禁疑問:她在意我嗎?她知道我愛她嗎?她到底看沒看見我?難道她一直看的不是我?妓女,你這個自戀的妓女!

  女像目光一閃,似乎被嫌棄后十分委屈。她的姿態,她的微笑,她的目光,全是落魄藝術家決定好的,她也無法改變。男像忽然覺得應該原諒她,畢竟她也是身不由己。可是她為什麼不給他一點愛的表示呢?

  男像對女像的愛越來越深,她漸漸佔滿了他的整個靈魂,以致她的一舉一動都與他息息相關。甚至她眼睫毛的輕輕浮動,嘴角微微變化,他都能覺察的出來。

  隨着愛情的升級,他簡直不能忍受片刻見不到她。每當夜幕降臨,男像就十分焦躁,因為落魄藝術家沒錢用電,也沒錢用蠟燭。

  夜裡,男像總是失眠,因為時刻擔心着女像。直到他聽見女像安眠所發出的細微安詳的呼吸聲,才放下心來。雖然還是睡不着覺,但是守着愛人安眠是件十分愉快幸福的事情,他都要高興地作詩讚美上天了。不過讚美上天不如讚美愛情,於是男像利用失眠的宕兒為女像作了許多情詩。

  其中有一首《求婚》還不錯,是模仿少男對成年女子的口吻作的——

  別再把我當做沒長大的孩子

  不然我會生氣

  對我講話要嚴肅一點

  因為我已經愛上了你

  如果鮮花能讓你滿意,那麼

  我願意回家鄉取一把泥土送給你

  我愛你,我真的很愛你

  甚至難以忍受與你片刻的分離

  不許再笑,這不是遊戲

  而是情動於愛,真心實意

  沒有人會比我更愛你

  除非你不答應做我的妻

  別人求愛只是為了佔有

  而我不是

  我是出於對你的了解

  出於對善良和美的愛惜

  我愛你,我能保護你

  給你帶來前所未有幸福和甜蜜

  答應我吧

  答應和我交往答應做我的妻

  越是得不到的東西越是渴望,男像在愛情的煎熬中痛的肝腸寸斷,心神疲憊。他再也無法忍受碰觸不到女像的日子。於是他想用自殺來解脫。

  落魄藝術家由於許久沒能賣出作品,沒有金錢進帳,日子過的越來越艱難。最近只能靠施捨來生活,常常吃了早餐沒午餐和晚餐。飢餓,病痛,殘疾,作品不被承認,受不到尊重等等原因折磨的他幾近精神崩潰心灰意冷。

  話說這天,落魄藝術家忽然發現男像兩眼眼珠上都裂開了一道逢,於是哆哆嗦嗦地想站起身去修復,但是飢餓已經剝奪了他最後一絲力氣,根本動不了。老人無奈地嘆息道:看來我快要不久於人世了。

  幾日後,一個頑皮的男孩偶然好奇闖進落魄藝術家的工作室,發現沒人阻止,就急不可耐地要偷拿東西。而這裡有什麼看的上眼的東西呢?除了女像。

  於是男孩抱了女像就跑,這時他忽然發現有個面目冰冷毫無生氣的老人睜着眼睛蜷縮在那裡瞪着他。男孩受到驚嚇,抱着女像跑的更快。奇怪的是老人並沒有追出來。

  在女像被拿離的那一刻,兩顆心碎了,一顆是落魄藝術家的,還有一顆是男像,這回他徹底地死了。

您正在瀏覽: 兩尊塑像的愛情故事
網友評論
兩尊塑像的愛情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