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殘香,暗念

殘香,暗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原來,我所害怕的,根本不是你從未喜歡過我。而是終有一天,我會不再喜歡你。

  ——題記

  春夏之交,是個時常會讓人犯困的季節,但近來,卻是夜夜無眠。零星的睡夢中,也常常浮現一個人的身影。人常說夢由心生,自己也誠然知曉。常常想一個人,反而會模糊了影子,只剩下依稀的幾個片段。可是如果喜歡了某件事物,亦或者某個人,那麼人的本性必然驅使自己去追尋並且得到。然而,唯獨缺憾的是,面對情感,人的本性也是無法左右的。不論何種情感,都會直接觸達心靈,那恐怕是世間最深邃與廣闊的空間了。而此時,我也是懼怕自己的心中裝不下某個人··

  我害怕自己苦守,更害怕自己去思念某些事物。自己的人生觀,便是對過往的事,做最大程度的忘記。思念與回憶,永遠是折磨人的兩大詬病。但不知何時,自己也有了思念這種東西。時常站在窗前發獃,從陽台眺望遠處巷道中鬱鬱蔥蔥的青翠樹木。畢竟還是春天,總要沾染些春的氣息才好。想來腳下也是個宜人的處所,因為在這城市中,有着如此分佈範圍“極廣”的綠化,是很難得的。可惜的是緊鄰着馬路,過往車輛發出的嘈雜聲,源源不絕的灌入耳中,還有那樓頂的檐角上,嘰嘰喳喳的偷閑的鳥雀,聽了着實讓人心生厭煩。在思念與迷茫中的人,是看什麼都沒有光彩的,有些關聯的事物,只會更讓人觸景傷情。於是,無非必要,我是很少出門,一者,覺的這城市中,沒有自己要找尋的東西,二者,減少了讓自己傷情的機會。現在想,這怕是自己的可悲了吧··面對不曾得到過的事物,也曾對自己當時的選擇,感到無奈。無法預料未來之事,所以,對於有些事,根本無法知曉自己做法是對還是錯。只待過去之後,看到事情的結果,才能想到如果當時怎樣怎樣,現在就會怎樣怎樣。因此,去回想某些事物,只是為自己的人生徒增幾分凄涼罷了···

  哪個少年不多情,哪有少女不懷春··心裡總是會有可以讓自己多情的人。對於戀的人的思念,猶如受困之鳥,對自由的渴望。只是,不是世上所有的愛戀都可以圓滿,不是所有的情都可以言於口。天空與海,一個藍的明媚,一個藍的深沉,他們如此的隔空相望了千萬年,卻連彼此的指尖都不曾觸及!可望而不可及的愛戀,想必這世上也存在不少!的確存在這種戀,孤獨的戀,你開心時,替你開心,你傷悲時,卻連簡單的安慰都做不到。你的一言一行,都存在於我的眼中。我只在那個落寞的角落關注着。其實我很想告訴你,我愛你。如果可能,我願化作你門前的石獅,風雨無休的為你守護千百年。只是可憐,三千弱水,你只取一瓢飲。而我所能欣慰的,便是我與你,同於天空與海,一樣的藍。一樣的痴痴堅持,苦苦等待。在這樣的日子裡,曆數歲月的憂愁,讓情感之水在生命的河流中蕩漾、漫延。忘卻容顏的蒼老,忘卻髮絲的凌亂,在時間的暗河中,等待着愛的凋零。只是一句話,歲月靜好,卻是無言。

  其實,我多想在自己的記憶中,添加一片藍色的海洋。那裡足夠的廣闊,可以清晰的看見海天相連。陽光透過雲層,穿過海水,折射到岸邊。海浪也裹挾着泡沫,相互追打着,嬉鬧着,湧向沙灘。蓋住了剛剛走過的腳印,一串,兩串······海蟹匆忙的爬回礁石的岩縫中,信天翁專註着捕魚。陽光下的海灘,只有兩串腳印,兩個人。我想,時間在這一刻,也該忘記它的流逝。雖然無言,卻是靜好。然而,就像眼睛丟失了視界,我——丟失了這段記憶,應該是從未有過。或許,我也曾去過這片海,那裡有如斯的景緻。只是獨坐在海灘上,忘了等待過誰!

  愛戀,猶如思緒,沒有開始,沒有盡頭,縹緲流浪在花開花謝的日子,氤氳散落在雲捲雲舒的時光。伊人妝,良人淚,唯有孤影共徜徉。戲中人斷腸,夢中暗思量,幾經歲月流淌,愛,仍在斷腸。紅塵暗痴戀,夢中人流淚到天亮。夕陽幾度滄桑,依然沉澱的殤。

您正在瀏覽: 殘香,暗念
網友評論
殘香,暗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