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康乃馨

康乃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情人節那天,血紅的玫瑰,招搖過市。帶着它妖饒的身姿,穿越來來往往的人流里,卻裝扮着幸福與失落兩份心情。那樣的節日,不過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而帶刺的玫瑰,有時也將不小心劃破我們的肌膚。

  ??又到母親節,代表着偉大母親的花--康乃馨,卻在感恩與祥和的氣氛中走進了我們的生活!

  ??雖然我還不曾當上一位母親,但我深深的了解到母親,母愛真的無價。十月懷胎,是母親凝聚所有的營養與精力,把我們從米粒大的孕卵培養到我們呱呱落地。而這生產的過程,更是我們最應該感謝母親的地方。做為一個醫學者,在產科我曾目睹過許多生產中的母親,說是從死亡線上走了一趟,那也一點不為過。巨烈的疼痛與體力的消耗,並不是我們每個人都能輕易承受得了的。只因有愛,才讓我們的母親有了這樣的勇氣,拋開生命就只為那一聲“哇哇”的啼哭。不管是生產中多麼的痛苦,但我一直看到許多的母親在聽到那一聲啼哭,看到那一張稚嫩的小臉,卻是淚流滿面,又笑逐顏開!這就是做母親的第一步刻骨銘心!

  ??然後,從我們呀呀學語,到上學長大成人。這時候,母親的愛是慈愛的,也是嚴厲的。也許,因為你的陶氣,貪玩,母親會輕輕的責備或者說會使你受到一定的皮肉之苦,也許當時你會在心裡輕輕的恨着。但當你長大了就能體會母親的那份愛子心切,望子成龍的良苦用心啊!

  ??更多的時候,母親的愛卻是我們一生的港灣。無論你是失意,難過,或者高興的時候。母親她總是那個陪着你笑,你哭的時候哄你開心,思想啟諦你的那個孜孜不倦的啟蒙老師——成長之中,看着濃香的奶糖,或是可口的食物,母親慈祥的讓你吃的時候,也許你會問母親為什麼不吃?母親也許會說“母親不喜歡吃”。許多次,你就一直以為這些是母親不喜歡吃的原故。其實母親看着那些可口的食物,也是喜歡吃的,只是因為愛,所以才有了那麼多的不喜歡吃。而我們一直誤解與默認為如此一直到我們成熟長大,一直到我們真正成為母親,父親的時候。這種體會才會越來越明朗。而母親的愛卻是最無私的!

  ??母親用一生的辛勞,培育我們成才,學專業,上大學。用盡母親必生的經歷,也許我們握着那些沉甸甸的鈔票,從來沒有感覺到消費得心中有愧。但母親考慮的只是怕你在外有一絲一豪的經濟的危機,只是為了讓我們在學習的時候不要有太多的負擔。母親她沒有太多的能耐支付經濟,但母親一直都是那個最擔心關心疼愛着你的人。

  ??當你畢業,一個人在外工作。這時候,你會戀愛,或者會為了工作與事業,忙得不可開交。也許你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想到家裡的母親。而這時候的母親,也已經老了,也許身體也不那麼好了。但是,當你一個人寂寞的時候,傷心的時候,絕望的時候,你只要打個電話回家,既便你不好意思跟母親說起你的不愉快。但你只要聽到母親熟悉的音調,或者是有些老土的啰嗦。既便那樣,你的心卻會因此而受到撫愛。母親她能夠撫平我們那一顆傷心的脆弱的心靈,那不是愛人那樣怦怦直跳的心,那是可以讓你躁動的內心平靜下來的母親的愛。

  ??還有許多許多。無以勝舉。

  ??而我的母親,卻是最最慈祥與勤勞的母親,不去說那些在我的成長之中所付出的血淚。就是那份堅定的,不辭辛勞的愛也讓我一生難忘。出來工作了,再見到母親日漸滄桑的容顏,越來越差的身體,心總是被緊緊的揪着,很想把我們所生活的享受的一起與母親分享!

  ??母親節里,也許我無法將那美麗的康乃馨送給我的母親,但我但願天下的兒女能夠多想起我們的母親,多想起那一生中母親的愛,多讓我們的愛心回報給我們的母親!

  ??母親節里,康乃馨送給天下的母親--願天下母親健康,幸福,快樂!?

  本散文作者:無語問花

您正在瀏覽: 康乃馨
網友評論
康乃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