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聽花訴說

聽花訴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暮春的夜晚,天空似承載不了那麼多的憂傷,下起雨來。窗外一片寂靜,樹葉與泥土的芬芳被雨絲潤濕了,一切忽然變得沉重,在這樣的夜晚,似乎可以聽見落花的輕吟。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風雨很大,擾得人與花兒均無法入眠。青春似水一般匆匆逝去,逐漸淡卻了的情懷,也隨花飄遠。花謝的時候,不忍心再看。

  “比如那花開時令人愛慕,謝時則增惆悵,所以倒是不開好。”等到聚散與凋零之後的某個夜晚,褪色了的影子會逐漸泛出歲月浸染過的哀傷,與雨水一起深埋在月下。不知是否有人願與她輕訴,回憶起昔日里曾流過的淚。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可花兒也不再是從前的花兒了。誰也不會明白花兒的心事,除了花兒自己。

  然而,花兒來時清白,去時清白,並未辜負過清淡的一生。

  花兒也不是寂寞的,她已與雨水結成了知己,相知相惜,雖彼此引人惆悵,但此時,悲傷也會是美麗的。

  她們帶着夢一起詩意地逝去。

  月光落於枕畔,風吹開書頁,留下余香。聽時間悄悄流逝,青春和夢境一起走遠,隨落花一起承載着悲傷的夢。

您正在瀏覽: 聽花訴說
網友評論
聽花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