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一個春日

那一個春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個春日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天,依舊陰沉着。他的笑,永遠不會變。那深藏在腦海里,最美麗的笑。是他的笑,給了我無窮的力量,讓我告別緊張·告別害怕。

  五月,一個陰天,黑色的紗籠罩了半邊天。我們全體初一年級的同學,排着整齊的隊伍,拿着短繩,站在操場上。這是一次小測驗,雖說是小,測試的氣氛卻濃濃地籠罩在我們周圍。剛剛開放的迎春花在操場的一角笑着,卻打不散我心中緊張的心情。隊型很快就排好了,教導主任卻把每一列打亂了順序,鄰班那一列男生和我們這排女生互相計數。看着對面那陌生的面孔,我緊張的心情愈發地不安了。對面那個人,高高的,瘦瘦的,穿着整齊的校服。白皙的皮膚讓人找不出一點瑕疵,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墨藍色框的眼鏡。我緊緊攥着繩桿,汗水濕透了手心,順着繩子一滴滴落在地上。他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他沒有說什麼,就一直微笑着,毫不在意兩側的齙牙已經暴露無疑。他的眼睛告訴我:“沒關係,不要怕。我也笑了,頓時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自信的力量。”我一下下沉穩的跳着,那次,我跳出了超常的成績,當他笑着告訴我時,我簡直不敢相信。

  天空頓時放晴了,一分鐘前還籠罩着的黑紗頓時不見了,陽光下,迎春花笑着,教導主任總結着這一組的成績。馬上就輪到他了,他不會害怕的,我想。忽然,一滴汗珠從他的額頭上滾下來,滴在地上。我看見他脖子上,手臂上的青筋一根根凸出來,暴露在白色的皮膚下面。他的笑早就不見了,臉上儘是汗珠。原來,在安慰我的同時,他也在緊張,在害怕。我看着他的眼睛,告訴他:“只要自信,你會發揮得很好的,不要怕,就像你剛才告訴我的一樣。”我微笑着,終於看到他的笑,再次蕩漾在臉上。他的成績和我一模一樣,陽光下我們知道,我們勝利了,成功獲得自信的感覺是那麼好,我們互相幫助對方一起找回了自信。

  也許,鼓勵並不是千言萬語,僅一個微笑,就足夠了。這笑,永遠深藏在我的腦海里,每次失意,憶起你的笑,便重新充滿了自信。

您正在瀏覽: 那一個春日
網友評論
那一個春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