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生就是一次選擇

 人生就是一次選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就是一次選擇 標籤:人生不設限 守住第一次

  人生就是一次選擇

  如果曾經在那些苦悶的日子裡失落過,不必太在意,人生有許多的失意和失敗,有的時候也會迷路不知歸返。不是因為你不成功和優秀。更多的時候是因為你沒有認清眼前的形式。沒有清醒和認識自己的把控環境的能力。很多的事情沒並不是客觀的事件左右你的決定。而是主觀的判斷不理智和不合時宜。成功不是偶然,也不是事情不可以朝好的方面轉換,可能是意識和分析能力還不成熟。處理一些問題的經驗還不到火候,把握不住問題的度和量。輕重緩急拿捏不住。人生的閱歷沒有達到練達的能力。辨識能力和洞察預見的眼光還不夠。成功不是隨意和偶然。堅持到最後僅僅是一個簡單選擇和決定。再好的條件和環境也會失之交臂。舞台就是自己去選擇的,人生的道路自己去走好。什麼時候要轉彎和回頭要及時醒悟。

  任何的一條路和機會都是均等的,而我們每個人的行為和性格及能力有差異性,有些人習慣被選擇,不想冒險,有些人習慣自己主動選擇,這是有一些風險。我看很多不同的選擇決定了不同的人生。人生不只是一個機會,而更多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選擇一個喜歡的學校深造自己,這是人生的一座門檻和大學,感受教育的層次和人生的價值觀,一生受用的理念和務實的人生態度。

  選擇一位自己愛戴的學者和一個好的師長,受惠於專業和能力的提高。感受與師長的人格魅力和處事方法。這是社會最好的導師。

  選擇不同的朋友和知己,這是影響一生的支持和信任。多一個朋友多一個選擇和多一條道路。這是取之不盡的源泉。這是人生的一種有形的力量。

  選擇自己人生的伴侶和愛人,在漫長的道路上風雨同舟,在患難時不離不棄,這是親情和血脈相傳的基因。我們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出生,但我們可以改變我們的家庭組合。

  選擇一個好的工作環境,這是我們人生的一個舞台,再好的演員。離不開舞台和觀眾,離開了工作,我們的生活也許有些盲目和無所適應。工作是指引我們成功的一個工具。好的工作。自己喜歡的工作。好的工作氣氛,好的合作夥伴。就是一個好的劇本。人生就是一部連續劇。是喜劇還是悲劇。自己去選擇角色和劇本。導演自己去找。最好的導演就是自己。自己如果做不了導演,就讓導演去選擇。潛規則是什麼,就是要自己走上舞台。

您正在瀏覽:  人生就是一次選擇
網友評論
 人生就是一次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