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三句式

人生三句式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人生三句式 標籤:人生不設限

  ——在人生的舞台上,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角色,用自己的經歷講述悲喜不定的故事。不同的性格造就不同的人生,不同的人生又如同不同的句式。正是這種種的不同,才構成了這個繽紛絢麗的世界。

  陳述人生

  有的人,從出生到死亡,就像沙漠里的一粒沙,就像大海中的一滴水,普普通通,平平淡淡。走在大街上,沒有誰能從茫茫人海中找到他,因為他是那麼的不顯山露水,是那麼的不鶴立雞群。他沒有高貴的地位,沒有過多的金錢,就這樣,每天匆匆忙忙的走在街上,為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早出晚歸,也許每天扛着鋤頭去地里侍候莊稼,也許每天騎着自行車穿行在上班的人流里,生活把他打磨得非常光滑,他適應着他身邊的環境,他身邊的環境也包容着他,他應該也有一個像他一樣的愛人,每天回到家裡過着鍋碗瓢盆叮噹響的日子,享受着老婆孩子熱炕頭的簡單幸福。他不會奢望很多,簡簡單單的生活對他來說已經很滿足了,他有他的愛,他愛他的愛人和孩子,他也愛他的生活,愛這樣的平淡,他也許有過追求,也許追求過也失敗過,但是他能夠坦然一笑來面對這種挫折。他覺得生活本來就是這樣,沒有必要太認真,太執着。他沒有大起大落的人生,他的人生從自己的哭聲中開始,從家人和親友的哭聲中結束。一切都是那麼的平和自然,從容不迫。

  疑問人生

  這樣的人生充滿了好奇,從睜開雙眼,他就開始認真打量着這個繽紛複雜的世界。身邊的一切對他來說都有着那麼強烈的吸引力,小時候,他會纏着爸爸媽媽問個沒玩,長大了,他會自己用腳步去丈量腳下的這一方土地,用眼睛去搜尋他所要尋覓的東西,他會腳步匆忙地奔走於這個世界上,但是他不會把自己圈定在兒女情長里不能自拔,生活賦予他有更多的意義,他熱愛生活,從生活里汲取他想要的一切,他也回報生活以他絕對的熱情。他願意過一種浪跡天涯的生活,願意永不停留的行走,體會那種在路上的感覺。他的心裡有他的妻子兒女,更有那個未知的世界,他努力追求的不是簡簡單單,平平淡淡,但是他也許只能在這樣的尋覓和追逐中走完生命的全程。他不明白人生為什麼會在哭聲中開始,他也許會給自己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解釋,也許會用自己的人生給別人留下深深的反思,也許他什麼也不會留下,就帶着自己的疑問離開他追問了一輩子的世界。

  感嘆人生

  人生畢竟充滿了不定性。當為了自己的衣食住行奔波勞碌的時候,當為了生死離別痛哭流涕的時候,當為了人情冷暖慨嘆唏噓的時候。他總是用一聲嘆息來抒發對命運不公的詰責。他也許有過很遠大的理想,有着萬丈豪情,在人生道路上策馬狂奔。他也許有着大山的雄奇壯麗,有着海洋的寬廣豪邁,也許有着溪流的纏綿悱惻,有着浮雲的漂流動蕩。他不願意保持老死病榻的安詳,他寧願擁有馬革裹屍的悲壯,他或許成功或許失敗,生命的意義就在他執着的追求里。在歷經了歲月的沖刷后,他依然堅韌,依然見楞見角。他堅守他的原則,他踐行他的承諾,也許他的一生充滿了坎坷,也充滿了傳奇。他也許是一個英雄,名字被別人鐫刻在高大的豐碑上;他也許是一個暴君,所有的罪孽都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他落地的哭聲一定是最響亮的,而他的生命也許終結在別人悲切的哭聲里,也許終結在別人開心的笑聲里。無論哭聲還是笑聲,都充滿了不盡的感嘆。

  也許,人的一生不只是包含一種句式,人生是一本大書,有平鋪直敘,也會有起伏跌宕。在山重水複里,我們祈禱柳暗花明;在孤獨寂寞里,我們期待花前月下;在硝煙炮火里,我們盼望和平安定。我們總是在無休止的希望和追求里成長自己,也成就了這個世界。無論是哪一種人生,都是一次精彩的直播,沒有綵排的過程,沒有導演的刪改,更沒有回放的可能。這因如此,每一次演出才是那麼的催人淚下,驚天地,泣鬼神。我敬畏每一個生命,敬畏每一種展示生命的形式。無論哪一種,我都堅信是一次完美;無論哪一種,我都堅信,是一次成功。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三句式
網友評論
人生三句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