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小小溫情

小小溫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咚、咚、咚”的敲門聲突然響起,心中納悶剛住來的我家誰會敲門,疑是錯覺同時也不情願是我家的門,當然就不想應聲了。敲門聲可不因我的猶豫而停止,繼續小鼓似的“咚咚咚”,伴隨着年輕女性的“有人嗎?”再次響起,我這才放心打開門……

  笑容可掬的少婦旁邊站着一個小男孩,正配合著媽媽的詢問臉色仰臉對着我,童聲童氣的“我們剛才放車時看見樓下有間車庫門沒關,裡面有車呢,是你家的車庫嗎?”。心中釋然同時我也笑着回答他“我家車庫正常不用,不是我家的,謝謝小朋友”。“哦,那是誰家的呢?”媽媽邊走邊自言自語着。“可能是二樓的,我看見過女主人在那位置的車庫放過車”。已帶着小孩一路直上的少婦聽我此言再次折下來,“那我再去問問是不是她家的,不關門不安全”。

  剛來此地每天我總是不自覺的懸着心提着膽,更怕晚上有人敲門,但此少婦滿面笑容帶着小孩一路輕歌一路溫情真的讓人不忍關門。這時我才明白樓道上每晚大約同一時間響起的大人小孩的腳步以及如行歌聲想必就是她們娘倆了,每天只要歌聲由下而上我總有打開門看一看的衝動,因是異地終於沒有打開過門,今天因此得以一見,倒像了卻一樁心愿似的輕鬆和快樂。

  我所租樓看起來約有十來年了,那時樓道內還沒先進到配備公共路燈,加之樓梯奇怪的下斜傾向,所以每晚上上下下不得不小心奕奕。剛來時我就發現,二樓的人家只要一晚門前總是燈光爍然,而且總是一直亮到很晚很晚,天天如此。長長樓道內總因它而沒了黑影,因它而倍感溫馨。忽一晚外出時我感覺好像少了什麼,再一留意原來是二樓的燈光今晚沒亮,走到樓下我下意識朝着窗口一看,同樣沒有亮光,“哦,家中沒人!”難怪今天無法照顧“路人”了。等到女兒自習歸來,樓道內的燈光已然亮起,無意之間讓人自多一份牽挂一份放心“哦,主人家回來了!”。

  溫情很簡單,不需太多,一句話足矣;溫情很容易,不需太複雜,一束光足矣。

您正在瀏覽: 小小溫情
網友評論
小小溫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