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請抬起你溫情的手

請抬起你溫情的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暮色垂下,四周的喧鬧在片刻間寂靜下來,一直以來都喜歡這樣的安靜,只是今夜卻有點不適應。

  適才,一篇令人心緒糾結的微型小說似乎還在心中餘味猶盡,平添了今夜我執着的眼淚。

  繁華的都市,每天都在演繹着不同版本的情愛故事,開幕落幕,誰的靈魂真正找到了歸宿?“用心臟和靈魂愛着的一個人”讀到這樣一句話,心被觸動。這究竟是怎樣的一種深情?讓一個冰冷的城市在兩個人之間變得溫暖起來。

  有人說:這是個愛情泛濫的年代,處處有愛,處處無愛。隨意打開一篇文字,愛情蔓延了每一個角落,透過文字的背後,想問:你是否用心臟和靈魂愛過一個人?生活中,我們都渴望清澈無欲的情感,也許是經歷太多,俗世已經讓我們的美好幻想破滅,可寂靜的背後,我們最需要的還是那份默默的溫情。

  很多時候,愛了便有了慾望。這慾望一點點吞噬了初遇的那份美好,讓心靈漸漸扭曲起來,甚至愛人之間有了矛盾,有了隔閡,更甚者從此陌路。

  想知道:有沒有一種情愛,可以在我們的努力下亘古綿長,馨香潤澤?

  若說到情愛,我們都會憶起宋代詞人陸遊,六十歲的滄桑眼神里依然停留着對唐婉的思念,這份早已觸目不到的溫暖還讓一個老人如此眷念,是愛亦是情。於我,更欽佩那位才子金岳霖,把自己一輩子,困死在一座城中,一座自己築起的城。最讓人感動的事,事隔多年,有天金岳霖宴客,席中突然說了一句:今天是微因的生日!情不是你在我的懷裡溫暖,愛也不是每日的相依相伴,而是走進靈魂的惦念。

  一直喜歡有一雙寬厚的手牽我在黑夜裡行走,縱然是艱難崎嶇,也不足以抹去心中的溫暖。走進心靈的悸動不但唯美了自己,也讓流年烙上了相思的印痕。如果說愛只在惦念之間,沒有負擔,沒有要求,算是真愛嗎?真愛我們要求自己,也要求別人;付出一份,誰都會想要收穫一份。可唯有心靈的乾淨,才能獲得一份清澈的情愛。

  你愛了,你痛了,你想了,你也要求了。愛情一天天的在逼近,生活也許會被打亂,誰能保證一生都會美好下去?總有一天,你或者她的慾望便吞噬了你們曾經的美好溫暖。

  燈火昏黃的都市夜幕里,多少男女演繹着愛情的開幕落幕,又有誰能夠抵擋住夜色的蠱惑,把一份清澈的愛演變成片刻的歡愉;或者說,誰能在穿越誘惑后,還能把手停留在最後的迷情處?如果有,那一定是深刻的!溫情很美妙,似乎誘惑着每一個有愛的人,儘管我們的日子很充實,我們的生活很幸福,我們也懂得愛尊自愛。這個城市每天都會發生這樣的故事,可又有多少人能夠心底乾淨的愛一個人到永遠。俗世里,愛得如此清澈和深刻,不能不說是一種奢望。

  生活複雜多變,想愛永恆,便要經得住誘惑。能夠走到最後的愛情才是最美的,最溫暖的。那麼,請抬起你溫情的手,不要觸動身體的慾望,只給她一個微笑或者擁抱吧!用你的靈魂或者心臟愛她,那樣你才能找到永遠的溫暖。

  請抬起你溫情的手,無論男女,不要蠱惑愛情,身體依附不是終極目標,真愛才是我們要追求的永恆。用你的靈魂和心臟愛吧,那樣,你將得到此生最美的情緣。

  有一種情愛,可以在我們的努力下亘古綿長,馨香潤澤。只需我們抬起溫情的手。

您正在瀏覽: 請抬起你溫情的手
網友評論
請抬起你溫情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