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一年那一日

那一年那一日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那一年那一日 標籤:一年級

  那一刻 我升起風馬不為乞福 只為守候你的到來

  那一天 閉目在經殿香霧中驀然聽見 你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日 壘起瑪尼堆不為修德 只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 我聽了一宿梵唱不為參悟 只為尋你的一絲氣息

  那一月 我搖動所有的經筒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 只為貼着你的溫暖

  那一世 轉山轉水轉佛塔啊不為修來生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瞬,我飛升成仙,不為長生,只為佑你平安喜樂

  ———題記-倉央嘉措《那一世》

  坐在公園長椅上,細數椅邊銀杏金黃的葉,感受着深秋的涼、深秋的素,還有那一絲淡淡的失落。思緒飄回那一年援建戰火紛紛中寧靜的日子。

  那一年那一日,你我相約在這樣一個深秋的早晨,青城山頂滿眼的綠,周圍沒有人跡,“天下第一幽”更加寓於景中。我細細的端詳着你發邊的微露,用手指輕拂你眉梢的霧氣,想把此時此刻的你烙印進心底。

  你是否還記得那一年那一日,你是那麼柔弱,柔弱的讓我心痛,讓我感到幽境中的倩影正緩緩地融入青山綠水中。

  你是否還記得那一年那一日,你是那麼哀怨,哀怨的讓我心碎,讓我感到山水中的精靈正慢慢地融進晨鐘暮鼓中。

  你是否還記得那一年那一日,你驀然回眸,讓我瞬間頓悟,原來歷經千百世輪迴,就為了換回今生這刻霎那一笑。

  思緒慢慢地回放,那一年那一日我看到在這滄桑古堰上,你輕快地身影與笑語,是我對岷江水最美好的問候。安瀾纜索橋上,你緊擁我身旁,是我對這千年古堰最真摯的寄託。水韻南橋上,我們傾目相視,是我對這滄桑大地最心碎的傾訴。楊柳河畔,我們淡雅品茗,是我最沉醉的回憶。魚嘴夜幕,是我們彼此漫長的思念。

  那一年那一日,我們的足跡走過了千年古縣的歷史和今天,一邊是歷史的傾情,一邊是自然地回饋,而我們默默地倘佯在歷史的車輪碾過的過去和現在,感受世間生命百態,感悟彼此心中永恆的真情。

  秋風蕩漾起那一片片金黃的銀杏葉落入眼帘,它承載着我對你的思念,承載着我對你一世傾情,承載着我對世俗的無奈與妥協,也承載着我們心底那片柔軟。葉的訴說,葉的世界,葉的經緯,濕潤了眼,也濕潤了心。

  今年的這一日這一刻,那一年那一日那一刻,我痴了、痛了、心也碎了,就如這金黃的銀杏葉灑落一地。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那一日
網友評論
那一年那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