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回家的感覺

回家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家在幾十公裡外的鄉下,得閑的時候,就回老家走走,感覺非同一般。

  雖說坐車一路很辛苦,但一走進家鄉的小縣城,彷彿是撲進了母親的懷抱,一種親切感油然而生,兒時的記憶也時常被勾起。一下車,久違的朋友來接我,我們是最好的姐妹,然後陪我逛遊了幾個景區;雖說生在這裡我一個景點都還沒去過,這次就陪着孩子一起出來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感受一下久違的山山水水,一切都是那麼的美,那麼的清晰涼爽;兩天之後回到了生我養我的地方,看看已沉睡了十幾年的父親,走到母親的家,心中有許多的話想對母親說,可這些話也只能自己來慢慢的體味了,母親看到我的永遠是一張幸福的笑臉,家鄉的人還依舊叫着我早已淡忘的乳名圍過來,你一言我一語地談着你兒時如何如何優秀、可惜……

  一下子把你拉回到遙遠的童年。看着你送到他們手中的禮物,他們會很感激而又虔誠地接過來細細地琢磨半天。念叼着你不忘本,沒變色,嬸娘們,鄰居隨即把這幾天的飯譜挨家挨戶排得滿滿當當的。哪怕是喝一口水也行。只可惜呆得時間太短,需要照顧的母親也沒好好的來服侍她,我把她的一切安排好,拜託周圍的親戚,鄰居照顧母親的話,我知道有她們的照顧,我才有今天安心工作的時間,我很感激我的這些親人們,心中永遠都會記着這份難得的情意。

  走過了山山水水,身後依然盪存着家鄉的美麗風景,家鄉人的淳樸和熱情,我會經常回來看望你們的,我可愛美麗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感覺
網友評論
回家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