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路軌上的情

路軌上的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說不上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鐵路軌的。這些年,我在和諧號上頻繁的往返。聽着火車奔馳着,路軌發出的聲音,如果乘坐時間長,我會安然的入睡。那年,有人和我講。記得要看前方,只有前方才是屬於你的世界,身後已經成為過去,不要耿耿於懷。說這番話時,我們正在火車上,那時候我不明白為什麼他那樣說,但是如今,我懂了。

  中國的人口眾多,鐵路系統發達,使用率很高。像在美國,火車上人空蕩蕩的,很多時候看到那邊的火車站好小,聽說是以前被汽車公司買斷了什麼使用權,具體的我忘記了,所以最後汽車在美國的使用率遠遠超過了火車太多。在歐洲,旅客搭乘火車,便可以在各之間穿梭,光想想,已經覺得是件樂事。

  轟隆隆的聲響,告訴我火車正在行駛着,我似乎總在不同的交通工具里變換着。唯獨鍾情於和諧號的感覺,舒適,快捷,還有現代化的氣息。雖然笨重的那些老式普快依舊還在鐵路上緩行,但我想,隨着科技的進步,它們遲早會被淘汰。只是短期內,不可能而已。我打算順路走一圈。武漢,南昌,再回來長沙,全程高鐵,這是一次路軌上的旅行。

  也許某天,會隨着高鐵的不斷擴充,去哪兒都更加的方便,不用再疲於在機場候機,盤旋,還要忍受現在的飛機動不動就交通管制導致晚點。而高鐵和飛機打擂台,早已經不是新鮮事,不過只是希望,溫州動車事故悲劇不再重演,那才是真正的安全並且適合人們出行選擇的交通工具。畢竟,生命只有一次,意外卻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路軌上的情
網友評論
路軌上的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