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醉看夢裡花謝花開

醉看夢裡花謝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倚樓聽風雨,醉看江湖路。只恐愁意不 勝酒,可否與君同醉?

  ——題記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今與君再度相會,可否一醉方休?但願君心似我心,離別多日,甚是思念日夜盼君歸,思君君不見。今飄零憔悴,在此遇君實屬有幸。一走便十年,鄉音未改,但鬢毛已衰。正是一年春好處,落花時節又逢君。遙想與君當年游赤壁,看孫郎。觀岳陽悼屈原。然而物是人非,可否與君再游?去看那登高壯天地間,大江茫茫去不還。黃雲萬里動風色,白波九道流雪山的壯觀之景,去聆聽那浩浩湯湯,橫無際涯,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岳陽之景。去感受那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豪情。去如詩如畫的江南,感受那聲聲催天雨的凄涼,感受那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的美景,感受那楊柳又如絲,驛橋春雨時。的初春盛景。

  斷腸簫,曲醉簫。曲盡人散,憶往昔,惆悵、惆悵,醉看離殤路...愁容滿目應掩棄,送君八百里、怎敵它晚來風急。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今宵願與君共醉,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看那山河拱手,為君一笑。是對你深深的思念。隨你走在天際,看繁花滿地。是對你許下那不變的承諾。染火楓林,瓊壺歌月,長歌倚樓。是為你離別的送行。自古離別多凄涼,有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悲壯之別。還有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的凄涼之別。更有日暮酒醒人已遠,滿天風雨下西樓的悲慘之別。

  盼呼、盼呼,十一年空辜負,可憐一夜白頭難自顧。試問君在何方?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征?吾獨上危樓,高可摘星辰。有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君知否?思君致千里,與君千里共嬋娟。尋你,在水之湄,雲之幽,山之巔,海之角,天之涯,碧落黃泉誓死不休。願君知曉。江南夜下,遠方有琴聲聲催天雨,涓涓心事說給自己聽。可否依舊想起你那荷風微擺的衣角?

  2013年8月   : 請註明來意...

您正在瀏覽: 醉看夢裡花謝花開
網友評論
醉看夢裡花謝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