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把愛收回

把愛收回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這是多麼難為情的一件事。如果你愛着一個人,愛到心痛,愛到無語,愛到無路可走的時候,你會怎麼做?把愛收回?話說的會很簡單,你可以輕輕鬆鬆的對你愛的人裝作很無所謂的說一句:我們從來沒認識過,大家好自為之!如果說這話的時候,你真的很輕鬆,真的無所謂,真的沒有那種攪心攪肺的痛,那麼你的感情就不會有多少負重,你也根本不是愛。

  人的一生都有迷途的時候,記得好友梅就是這樣的一個女人。

  她和前夫之間就是愛和被愛的關係。她那時正當花季,嬌媚的臉蛋,嬌小的身材,花兒一樣的笑容,曾經迷倒多少青春男孩,多少男孩給她寫求愛信拼着命的追求她,讓多少女生羨慕和嫉妒啊!可她高傲的像個公主,一概不睬!在她眼裡,只有一個白馬王子,那就是她的前夫。

  她為了愛他,荒廢了學業,初三畢業只好帶着一張畢業證回家務農了。為了她美好的愛情,她犧牲了自己的大好前途,把自己最美的時光用一張婚書就了結了。可她憧憬的一切並不隨她意,她的前夫也並沒有把幸福雙手送給她。

  結婚後的她,一直在為前夫還債。還賭債,還情債,還好高騖遠最後卻一落千丈的生意債,總之,她從和他結婚就一直在為債務而奔波,東拼西湊,東跑西躲,甚至被逼的那麼柔弱的一個女人竟然開起了一家米線館。因為沒經驗,經營沒有一年,就被迫關門了。

  那幾年,她活的舉步維艱,她的人生寫滿了滄桑。

  最可惡的是那個前夫守着這個如花似玉的女人,守着這個愛他如命的女人,並沒有知足,仍然在外面尋花問柳,女人三天兩頭的換着,欠債堆得越來越高。這個溫柔善良的女人,被生活的重壓終於壓得喘不過氣來,被感情挫傷得疲憊的一塌糊塗。終於有一天,她忽然迷途知返,大徹大悟過來。

  沒有眼淚,沒有財產,沒有憤怒,沒有一句話,離婚了。

  那麼多年的婚姻就這樣在冷冷的無奈中結束了,我不知道她內心到底會怎麼想,她沒有把眼淚流給任何一個好友看,她是用一種默默的態度在承受上蒼給予她的一切風雨,她把愛收回的有些狼狽有些艱難有些無所適從。

  又是幾年過去了,如今的她仍然一個人過,一個人品嘗生活里的酸甜苦辣咸,情感的打擊在她的生命里到底呈現的是灰色還是蒼白,不得而知。

  每一次見她,我的心就會隱隱作痛。我常想,人,一輩子如果愛錯了人,真的是件很可怕很可怕的事情。即使鼓足氣力把愛收回來,把自己奪回來,但收回來的愛奪回來的自己還是那麼完整無缺嗎?還是那麼趾高氣昂嗎?還那麼敢愛敢恨嗎?還會嬌顛顛的依着一個男人夢裡陶醉嗎?

  梅的愛情,只是眾多女人中的一個小例子。這個世界,多少悲歡離合以千萬種的方式在演繹着,在痛苦着,在掙扎着。人不是聖人,人就無法避開情網的封鎖,說把愛收回,得帶着多少眼淚和勇氣和無奈和無言,才能了卻心頭的傷痕?

  好長時間沒見梅了,還是兩個月前去她上班的地方,和她一起品過茶。那時候的我們什麼都沒有說,什麼都不需要大張旗鼓的去表達,一杯綠綠的稍帶着苦味的茶水就是最想說的話,就是此時內心最好的詮釋!

  不愛了,就把愛收回來!也許收回來的已不是愛,而是滿缸滿缸的眼淚,也許收回來的是永遠都無法解釋都無法告知世人的心痛,也許是殘缺的不能再殘缺的碎碎的心片,但你記住,最起碼的你收回了自尊和理智,收回了軀體和勇氣,收回了不該愛着不能再愛的必須要收回來的一個最難的決策!

  有時候,嘗試着把愛收回,對女人來說,未必不是一件幸福的事。

您正在瀏覽: 把愛收回
網友評論
把愛收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