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愚公移山讀後感500字

愚公移山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愚公移山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愚公移山讀後感500字(一)

  這幾天,我讀完了神話《愚公移山》感觸很深。

  書中介紹了中國有一個很古老的神話故事,愚公的為了去年眼前的障礙三座大山,愚公一話的舉一動感動了上天,上天就派天神來把兩痤山移走,從此,愚公一族過上了安居樂業的快樂的好日子。

  一個九十多歲的老人,還有二十多人,為何能感動到上天?如果愚公的家人屈服於眼前的障礙,那麼,愚公的家人並沒有向眼前的障礙低頭,面是要做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把‘太行山的王屋山’,這兩座大山挖掉,搬離家門口的巨大障礙, 開出一條直往南邊的陽光大道。

  我讀完了這篇神話,我深刻地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很好的成就,而在於有沒有的精神,平時,有些人總是以條件差,困難多啊,為不能成就的理由,但是,如愚公相比,這些條件又顯得多麼微不足道啊!一個人只要有胸懷遠大的目標,並且為這個目標去不懈的努力奮鬥,就會擁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可發揮自己的潛,胸有成竹地取得成功。

  《愚公移山》的精神非常感人,往往會使人在遇到困難和挫折時重新振作起來,我們應該像愚公學習。

  我們從小開始上學,長大了要參加工作,在這漫長的人生道路上,誰能保證不遇到困難,不遭遇失敗呢?怎樣堅定信心,頑強不屈地克服困難,我們應該向九十多歲高齡的愚公老爺爺學習。

  現在,《愚公移山》這四個字已成為一個成語,廣為流傳,激勵着一切努力進取的人。

  愚公移山讀後感500字(二)

  讀了《愚公移山》這個故事,我感受到一股巨大的精神力量,一位居住深山裡的老人向命運發起挑戰,並持之以恆的毅力深深震憾了我的心。

  這個故事裡愚公因為兩座大山擋在家門口,出入不方便,他做出了帶領家人挖掉大山的決定,並堅持一代一代持續下去的決心。愚公他是這樣說的,"我死了有兒子,兒子死了還有孫子,子子孫孫是沒有窮盡的,兩座山終究會鑿平。"最終他的精神感動了天神,得到天神的幫助,背走了兩座大山……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即使你是智者,要想到達成功的彼岸,如果沒有堅持不懈的努力精神和毅力,也只能半途而廢,再美的夢也無法實現。

  一個人的夢想是必須通過自己雙手的努力創造,才能美夢成真。這讓我想起了我的鋼琴夢。從小喜歡音樂的我,四歲的時候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聽到一位鋼琴老師美妙的琴聲深受啟發,當時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學鋼琴,當一名鋼琴家,就把想法告訴媽媽,可當時家裡的條件不是太好,不能讓我去學鋼琴,但我始終沒有忘記我的夢想,我在日記本上寫下了:我要成為世界一流的鋼琴家!

  一直到了七歲時,在一次上音樂課的時候,音樂老師教我們唱歌,我一直關注着老師彈琴的手,那彷彿就是一個少女在琴鍵上跳舞,這次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決心:我一定要學鋼琴。有一回,媽媽帶我們出去散步時,看到一個培訓學校正在招生,媽媽忽然想起了,我小時候的願望,就帶着我和弟弟走了進去。媽媽跟我說,鋼琴這條路太窄,太長,又很枯燥,許多人無法堅持到最後,只能半途而廢。你要是想學而且能堅持到最後,媽媽就讓你學。我堅定地點了點頭,說,媽媽我覺得鋼琴一點也不枯燥,你就讓我學吧,我一定能學好的。將來掙了錢會還給你的。

  就這樣在當時家裡經濟還十分拮据的情況之下,媽媽終於給我報了名。為了練手型,手指的力道,高抬指,起手腕……家裡沒有鋼琴,我常常把雙手放在桌面上,想像着鋼琴上的黑白鍵,不停地練習,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我就練成了"鋼琴手"像握一個雞蛋一樣。那段時間裡,我的指尖,只有三種感覺不斷地重複:酸、痛、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愚公能移山。而我們在學習時往往對不會做的題不動腦筋,不認真做,面對困難就低頭,見了困難就逃避。和老愚公比起來,自己是多麼的渺小啊!老愚公那下定決心、不畏困難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動。

  從今往後,我要向老愚公學習,面對困難不低頭、不逃避,樹立敢於克服困難的信心,學好每一門功課,長大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我一定要學習愚公移山的精神,做夢想里的精靈,只要勇敢追逐夢想,堅持不懈,那夢就不再是夢!

  愚公移山讀後感500字(三)

  愚公移山的故事在我國家喻戶曉;愚公移山的精神,曾教育一代又一代人。尤其是遇到困難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想起愚公的故事,堅信只要像愚公一樣堅持到底,就能取得成功。

  今天,我國經濟形勢和發展任務都發生了巨大變化。我們的時代還需要愚公移山的精嗎?按照現在的眼光來看待愚公,也許有人會這樣想:他為什麼不搬家呢?一家幾口背上行李翻過大山到大城市去生活,如果嫌城市喧鬧還可以定居村莊。也有人說愚公移山的精神之所以可貴,就在於他想了常人不敢想的事,做了常人不能做的事,付出了常人難以付出的努力。愚公精神在當代仍值得我們學習。

  學習愚公,要學習他"自力挖山|"的精神。愚公或許可以把挖山的重任,推給集體,留給後人。誰也不會要求一位快九十歲的老人去完成這項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愚公沒有這樣做,他說:"吾與汝畢力平險,指通豫南,達於漢陰,可乎?"並在統一了家人思想之後,馬上付諸行動,自力更生,艱苦奮鬥。

  學習愚公,要學習他"不斷挖山"的精神。一個人搬掉一塊石頭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搬石頭,子子孫孫永遠搬石頭。在挖山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困難。比如吃飯穿衣、工具、傷病等等一些問題。可是無論遇到什麼問題,愚公都沒有動搖,而是矢志不渝,挖山不止。

  愚公移山精神的精髓,就是信仰、信念、信心和實幹。信仰正確、信念堅定、信心十足,才會為偉大的事業奮鬥終身。事業的成功與實幹密不可分,我們學習了《愚公移山》就應該像愚公一樣直面困難,求真務實,埋頭苦幹。有了這樣一股勁頭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沒有幹不成的事業。

您正在瀏覽: 愚公移山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愚公移山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