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男人,你要明白女人

男人,你要明白女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從上帝創造了天地,創造了亞當和夏娃開始,人類便有了男女之分。從母系社會的女人當家作主,到之後男人的主導地位,社會雖然發生了很大變化,歷史的車輪也在不停的轉動,但男人,你要明白你和夏娃是同被上帝趕出伊甸園的,因此你並不比任何人特殊,你也是人類。

  男人,你要明白,女人和男人是平等的,任何方面。

  中華上下五千年,經歷了文明的歷史,最終達到了社會主義社會。我們一直提倡尊重婦女,男女平等,甚至還有婦女保護法,可是在大眾的心裡真正的尊重婦女了嗎?結婚的時候父母用女兒出嫁的巨額換取兒子的婚姻,生孩時若是女孩便拋棄或由別人家領養,上學時不論學習成績男孩總是一直能讀下去,嫁人時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只能勉強答應。周而復始,一直就這樣傳下來了,女人的命運就一直這樣悲催下去,確實違背了上帝造人的初衷。

  男人,你要明白,誰說女子不如郎。

  眾所周知,唐朝的武則天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女皇帝。她的才智,機靈,敏捷,判斷能力不比任何一位男子弱,否則上萬男子也不會臣服於她的腳下。她的執政能力在古今也屈指可數,在她管理的半個世紀,唐朝有了空前的繁榮景象,招才納士,任用賢才,引進外商,征服周邊各國,她成功的做了一名女偉人。

  因此,男人要時時的反思自己,明白女子的智慧和才識,更要清楚的明白只要女人願意,他們是可以超越男子的。

  男人,你要明白,古之女才人多不勝數。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婉約李清照的詞讓今人陷入離別的愁字中。卓文君和司馬相如的浪漫史讓人欽佩,而文君的《怨郎詩》更讓人感嘆一個女人的無奈:“郎呀郎,巴不得下世你為女來我為男”。西晉女文學家更是將她一生的哀愁寄托在《離思賦》中:“夜耿耿而不寐兮,魂憧憧而至曙”。上官婉兒更是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對政治文化也頗有見解,輔佐武則天治理天下。

  故此,男人要經常了解女子的美麗與魅力,更要清楚男人與女人之間的才氣相通與才藝相同。

  男子,你要明白,女子的偉大與平凡。

  世人都讚美母愛的偉大,是的,如果沒有女子,我們都不知道我們從何而來,她的確值得尊敬。既然母親和其她女子同為女人,我們為什麼不能一視同仁呢?偉大都是從平凡中走過來的,從洗衣做法,生孩上學,到教育操心,她們做了很平凡的事情,卻感動了一代一代的子女。從平凡到偉大,男人,你要明白他們只是滄海一粟,卻犧牲了自己的一生做到了一生無愧。

  所以,男人要經常愛女子,不管他們是女兒,妻子,還是自己的母親,他們都很重要,他們都是宇宙中的璀璨明珠。

  看過畢淑敏寫的《我很重要》這篇文章,雖然我們只是紅塵中的一縷煙,大海中的一滴水,但我們的確很重要,這裡的我並不僅指男子,只要是生物,我們同等重要。而男子也要同樣明白女子的重要。

  當我們呱呱落地,看着懵懂的世界,想着出身的緣由時,她很重要。

  當我們調皮搗蛋,被同學欺負,她(姐姐)替你 挺身而出時,她很重要。

  當我們遠離他鄉,為了你傷心流淚,祈禱平安時,她很重要。

  當你心情鬱悶,她(女緣人)為你開導疏解人生困惑時,她很重要。

  人生的點點滴滴都離不開她,我們還能說她不重要嗎?男人,你要明白,其實她真的很重要。

  女人,她們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們欣賞和感動的品質,她們的一生沒有太多的解釋,只是默默地付出犧牲。

  男人,你要明白女人。

  翰墨緣/

您正在瀏覽: 男人,你要明白女人
網友評論
男人,你要明白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