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五月紅了櫻桃燦爛了夏初

五月紅了櫻桃燦爛了夏初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初夏如樹,到處充滿陽光和生機。時值五月,綠肥紅瘦,一些稚嫩和生澀的果實已漸熟。

  漫步街市,紅的草莓,黃的金瓜,還有令人垂憐的鳳梨,處處洋溢着沁人心脾的芳香。推開家門,眼前一亮,餐桌上盛着一盤櫻桃,一顆顆清新鮮艷,晶瑩剔透,賞心悅目。拈一顆入嘴微酸而又甘甜,鮮美無比。

  春夏交替正是櫻桃成熟之際,想那向陽的山坡或是清流涓涓的水湄,那綠葉婆娑起舞的櫻桃樹已經是點點紅艷綴枝頭了。櫻桃飽滿如珍珠,圓潤光潔似瑪瑙,溫潤清新如美玉,着實惹人憐愛。在一顆顆紅艷艷的櫻桃面前,讓人不免想到那些青春可人,嬌小玲瓏的女子。更是讓人聯想到:紅艷艷的櫻桃懸垂在枝頭,櫻桃下是一仰首的素衣女子,那紅艷艷的朱唇,似要與那櫻桃輕吻……

  櫻桃掛果期短,又遭鳥啄蟲食,就如美好的事物,總是稍縱即逝,比如青春,愛情,讓人倍感珍惜。“鳥偷飛處銜將火,人摘爭時蹋破珠。可惜風吹兼雨打,明朝後日即應無。”櫻桃凋謝時,春也將去,看着案上的櫻桃,不免心存留戀。於是想,在喧囂的時光里偷一點閑,仿那青衫寬袖的白樂天,乘一葉小舟,“黃柳影籠隨棹月,白蘋香起打頭風。慢牽欲傍櫻桃泊,借問誰家花最紅?”

  到公園散步,火辣辣的石榴花,青黃摻雜的枇杷果,和那才打了個滾的小青桃,猶如風姿綽約的俏姑娘,又好像貪玩戲耍的小頑童,藏在庭院枝頭,紛紛展露着各自的風情。

您正在瀏覽: 五月紅了櫻桃燦爛了夏初
網友評論
五月紅了櫻桃燦爛了夏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