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且行且歌

且行且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時光踮起腳尖與我並肩而行,匆匆中把它忽略,再念起,時光已走遠······

  ——心的顏色

  走進夏的門檻,在時光匆匆的腳步里,感傷歲月的無情,鏡中的自己已略顯滄桑痕迹,這是歲月的饋贈,我坦然接受,更賦予生命以成熟、從容的靜美。

  一切似乎在冥冥中早已註定,相遇相知、相見相離,相念相惜,那些人、那些事。經常在夢醒時分,紛亂了夢和現實,真實而又飄渺。美麗的幻影與現實的隱痛不時交換角色上演着人生的悲喜劇,命運的喜怒無常在那些依然笑靨如花、雲淡風輕的人面前顯得蒼白無力。

  時常在歲月的魔鏡中,看到自己天使與魔鬼交替出現的影子,映着歲月不卑不亢的面容,在徘徊猶疑中尋找着生活的方向,在夢魘中找尋夢的出口,終會在絕望中峰迴路轉,柳暗花明。

  歲月最好的饋贈是那些美好的回憶,那些天真爛漫的歲月,那些無憂與快樂,那凄凄芳草、如點點繁星的野花、那綠油油的莊稼、如煙的楊柳,青青的柳笛,還有奶奶那三寸金蓮、爺爺的小馬車……;那豆蔻年華中的煩惱和憂傷、不為人知的心事,在心中永遠是一道道別緻的風景,值得用一生去咀嚼回味。

  人生有風雨,也有陽光燦爛的日子。生活並不都盡如人意的,隨着年齡的增長更會深刻的體會到這一點。有時會因一些人和事影響到自己的心情,會有一些無奈的思緒。在這個複雜的社會裡能守住一份寧靜的天空何其難也,只有將心聲付諸筆端的文字才會感到心靈的寧靜,清者自清、濁者自濁吧!

  匆匆走過了青澀的青春歲月,迎來了繁花似錦的成熟季節,心中沒有了惶恐、浮躁,一切在心中變得淡然如水,與混沌中逐漸清晰明朗,只是愛不變、情不移,對親人、對朋友、對愛人。並默默感動親人、朋友及愛我的人給予我的那份最真摯的愛,使我能於滾滾紅塵中勇於面對挫折,笑對人生。

  又是一年花開燦爛,青青的河邊草充斥着滿眼的綠,天空中出現夢幻般的色彩,那裡一定有着一個我一直嚮往的童話世界。不由屏息凝神,聽花兒在風中的承諾,看雲兒在天空中鐫刻着亘古不變的誓言,不禁把久違的歌謠輕唱,幽幽痴痴,不知不覺淚已蓄滿雙眸……

  七月,風濃雨濃情更濃。把曾經的美好留作回憶,珍惜當下,在心中那塊無比澄澈的天空中攜愛從容走向未來的人生!且行且歌······

您正在瀏覽: 且行且歌
網友評論
且行且歌 暫無評論